饮食男女

饮食男女,饮男食女,饮文食字,男言女语,女欢男爱,欢喜冤家。
正文

爱在冬季

(2004-09-24 18:35:35) 下一个
爱在冬季 在看部电影,有圣诞节巴黎街头的场景,香舍丽榭沿街的灯影中飘舞的雪花相拥的情侣,我直把你我置换到那氛围里,做起一次次做过的梦。 就如从每个季节的空气中,都能闻到不同气味,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情调梦境。冬天的浪漫,便是和自己的爱人相拥携相依偎漫步在雪夜的街灯下。圣诞的欢快音乐通街的灯饰,无时不在催我入和你在一起的梦,拉着你的手揽着你的腰,你像依人小鸟(或企鹅;)飞舞叽啾在我身旁。 有爱的圣诞节很少,我却从没止过幻想期盼,圣诞节是爱的节日。 第一次把你幻想入冬夜情画,是刚到M的那天下午,甫出机场便闻到空气里一股冬天特有的气味,像是邻里烟囱飘出的袅袅炭烟,后来听说是因为那年夏天大旱,城外泥炭自燃的结果。不管怎样,那份感觉让我想起冬天里温暖的炉火,雪中柔和的灯光,想像和你在一起。M给我的第一感觉竟是温馨,是我始料不及的。 冬天的严寒减少了人们的活动,在室内的时间多些便稍收拾了浮躁心绪。能与爱人相守的人们这时是幸福的,寡福之人如我,则可以缩在灯下,心里想着你,念些给你的话语,编织些与你的美梦。 冬夜里燃起壁炉,炉台上摆上盆圣诞红,炉前铺上洁白的羊皮毯,毯上懒洋洋地卧着温香软玉的你,跳动的火焰映得你更加玲珑剔透,极冷极暖的反差催得情火愈燃愈烈,那简直是冬天的极致。置身这等仙境,再冷的天再烈的风再狂的雪我也扛了。 雪天里最宜人的是暴风雪过后,昏黑夜光中的万籁俱静,踏雪的卡吃声是静的声音。要是和你在一起,两人哈气成雾凝成一团,便是你我的世界;孤身一人,则能体验到相思的凄美,远方的一盏孤灯下,有我的小姑娘在念着我。 一年四季都有它们出现的缘由,爱应是诸多理由中重要的一份。心中有爱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是爱的盛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