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科技

交流硅谷丛林里的金融与科技方面心得和技巧
正文

周选股赛第一感言

(2014-04-12 07:24:54) 下一个
首先要感谢组织者长期坚持的主持举办这个比赛, 在这里学习练兵交流,对选股提高帮助很大,收获很多, 真心感谢各位组织者和参与交流分享者!

说说思路:  股市也有瓜熟蒂落的时候,这次是有比较强的感觉要跌了:上周SPY 新高后多头无心恋战, 反而借机在科技医,药股中继续出货, 所以通常我会多空都做的,而这周做空了三只股票。 还是和我一贯的兼职玩股必须分散风险的做法一样,从3个不同的看空的行业中选股: VeeV 是Healthcare Sector的高 PE 股, WUBA 则是Target 中概和网络会继续跌,不过选 WUBA 还是由于上周末太忙没有时间选股即兴写下了我刚出完货的WUBA,显然是有欠考虑的,它终归还是中概里比较强势的, VJET 是最弱的3D板块中FA 很差的公司,恰逢上周ER 后我有认真的看过它的报告, 当时有朋友问我能否抄底,我说绝对不能,这个股虽然从70跌到25, 跌了65%了,但仍可以继续做空,它家一个季度卖了3台打印机, 亏损严重,IPO 才不久,现金就基本用光了, 所以这是个管理得很糟糕的公司,它要融资一定是增发: 果然这周宣布增发和低于股价15%的定价两次利空打击,加上大盘下跌,一周跌去39%  从而赢得周比赛第一。

要拿比赛第一,还是要靠些运气的,比如如果VJET 下周才增发那就没戏了, 不过这次周赛后还有另外一个Milestone,  10周前我选着了赌高风险的ER 导致垫底,于是我下决心不要靠冒险去博名次,回到提高总体水平,把比赛当实际操作的练兵的选股思路上来,用平常心选股,其结果是连续10周Beat 了 大盘。不求一夜暴富,只求不论牛,熊市都可以稳定赚钱,这个是我要追求的境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