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世大仇家(下)

(2008-12-31 19:16:17) 下一个

 

 半年后,她失魂落魄的来找我,告诉我这几周来所发生的连串不幸。

 

 胡师姊说,在前几个礼拜,有天一早起来,就连撞了两次头,又不小心摔一跤,心里觉得很不舒坦,就想翻翻通书,看看今天是怎么回事?突然,叮咚...门铃响起,她边揉着痛处,边走去开门,很惊讶地看到女儿抱着宝贝孙子回来。她赶忙接过孙子,又亲又抱的,心中高兴得不得了,忙着帮她们打理、安排房间。心里想着,太好了,女儿终究还是惦记着妈妈。

 

 谁知道住不到二天,就为了宝贝孙子的尿布问题吵架,一个坚持马上换,一个说没关系,彼此闹得很不高兴,女儿气嘟嘟的就要带着儿子离去。胡师姊也不知道怎么搞的,脾气突然拗起来,一气之下破口而出:「你走出这个大门,就不是我女儿,以后永远不要回来!」话一出口,自己心里暗暗吓了一跳,怎么会讲出这种话?更没想到的是,她女儿因为这句话,就此离开,果真不再闻问。

 

 女儿离开以后,接下来的演变,更令人感伤。

 

 隔没多久的一个晚上,结褵二十余年,一起异国打拚的先生,突然来到床前,开口要求离婚。

 

 「离婚?为什么?」她大骇,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喜欢上新来的餐馆小妹。」他嗫嚅地说。

 

 「你在发什么神经,你在胡说什么?她才二十几岁,跟你儿子一样大耶?」胡师姊大声质问他,心想,这就是外遇吗?

 

  她先生回答:「从第一天她来上班,我就不由自主的喜欢她,我也没办法。」他摊摊手「离婚证书我已经签好了,在王律师那里,你去找她签名。我很抱歉。」

 

 就这样又一个毫无预警的,先生也离开了她。

 

 接踵而至的,是胡师姊的独子。他见到爸爸离家出走,不仅没有安慰伤心欲绝的妈妈,反而责怪妈妈,认为都是她的错。就因为妈妈太严格、太跋扈,才引起爸爸反感,积压日久,机会成熟,就一发不可收拾,这完全都是妈妈的错,让一个好好的家庭,今天变得支离破碎。

 

 在发泄一连串不满后,她儿子也怨恨地搬了出去。

 

 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打从孙子哇哇落地开始,短短半年时间,真的所有亲人都弃她远去。

 

 她悲凄地说完,无力地对我说:

 

  「丽惠上师,这是真的吗?真的都是我的错吗?我的孙子真的是我三世大仇人吗?」

 

  我无言以对,因为说什么都已经太迟了。我知道在劫难逃,因果使然,但是,如果当初她肯听从菩萨的指示,试一试菩萨给的功课,心诚则灵之下,我相信是有一线生机,会有改变的。

 

  可叹啊!神通不敌业力,再准确的灵通感应,再大的神通力量,没有当事者本身的诚心配合,业力一现前,我也只能束手旁观,无能为力。

 

 我只能祈祷佛菩萨光明加持,加持心灵破碎的胡师姊,扫除一切忧烦、苦恼,在困顿之中,绽现一丝光明,让心灵重获神采,让幸福与安宁,早日重回她的怀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