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堕落者众矣!精进者鲜矣!

(2008-11-26 20:35:26) 下一个

    有同门看了「回向与法供养」之后提出了一堆问题,我想可能要解释的深入一点,有人说到 烟供的部份,又有人说听到一些人修烟供修到冤亲债主缠身,我想冤亲债主的部分真的是很多人 还是很不清楚是怎么回事,是有必要针对问题讲清楚以免除大家的恐惧之心,但是我想这个题目 可能永远也讲不完。

冤亲债主本来就是缠绕在身边的阿,怎么会修得冤亲债主缠身呢!!本来就是缠身了阿!!不然 怎么会叫做冤亲债主呢!!不会因为修烟供而生出冤亲债主的啦!!

    修烟供会出问题多半是行者自己的心念不正确,或仪轨不正确,自己乱加东加西的,或者是 害怕去与冤亲债主接触的人说的话,也就是说这人可能并没有真的好好的去修一坛烟供。「经典 」或是「法」绝对是没有问题的,除了心念不对,仪轨不周全之外还有一个可能是行者体质的问 题,譬如有乳糖不耐症者喝了大家都说对健康有益的牛奶却会拉肚子,对花粉过敏的人却无法在 充满阳光的花园享受大自然的洗礼。行者要自己去衡量与研究,最重要的是要找到「善知识」询 问。

    我们曾听过有人自己在修法或诵经持咒后的回向之中加上回向给冤亲债主的,还有请冤亲债 主保佑自己或加持什么的,都是很不正确的作法,这之中的关系在「回向与法供养」之中已经提 过,千万不能求冤亲债主,也不能讨好冤亲债主,除非你有相当证量,不然和冤亲债主打交道就 是错误的作法,许多人修烟供都是想要请走冤亲债主,但是只是拼命的送牠东西就能让牠满足离 去吗?我发现将修烟供的重点放在「忏悔」的人并不多,大家都只是想要打发,或者甚至有人 想要和冤亲债主化敌为友,让冤亲债主变成帮助自己的善的冤亲债主,我觉得这是有相当的危险 性的,而且是不建议而且不健康的。

    我发现将重点放在「自心」的人不多,想要去改变冤亲债主的比较多,这也是大家面对佛菩 萨之时碰到的一样的问题,没有调整自己到佛菩萨满意的角度怎么能「加倍的」接收到佛菩萨 的加持?佛菩萨的加持是一定有的,但是你收到的是10分还是200分就要看你有没有调对磁场与 频率。那面对冤亲债主之时也是要将自己调整到冤亲债主满意的角度,那就是好好的「忏悔」, 有人说自己又不知道和冤亲债主之间的过节,也不知道前世犯了什么罪业以至于冤亲债主怀恨伺 机报复,我说忏悔不一定要知道原因,只要你真的诚心诚意的在修法之时让牠感受到:「我不知 前世做了什么对不起您的事情,我一定是罪大恶极的做了不好的事情,我在这里要诚心诚意的请 求您的原谅与谅解,请您饶恕我过去世对您所犯下的罪孽!我不该犯下罪业以至于让您这样怀恨 的跟着我,让您宁愿过着痛苦的日子也要跟着我,您现在的苦难都是我造成的,罪大恶极的我 诚心诚意的向您忏悔我在过去对您所造成的一切罪业,我诚心诚意的请烟供主尊四臂观世音菩萨 将我准备的供品交给您希望您能够生起欢喜之心,也诚心诚意的希望您能够早日脱离这样苦难的 日子,能够到好的地方去,不要再受这样的磨难了,希望您能够尽快脱离跟在我身边的这种痛苦 的日子………..」,这只是一篇临时写出来的稿子,但是您看出来这篇稿子的意义了吗?在「极 度有诚心」的忏悔之中以暗示的方法提醒牠「离开」是对牠比较好的,当然同门可以自己添加内 容与修编,但是我又担心往往是在增修的时候又出了问题,稿子的内容要显现这样的心意,也就 是「极度忏悔」的表现,而不是抱着「不管我前世欠你什么,赶快供品拿一拿赶快离开!!」的想 法,如果冤亲债主知道了你的心念是应付的想要驱赶牠们这样的话,不会生起更大的怨念吗?

    我要说的是「法本身是没问题的,有问题的往往是行者的心念」,在上面提到的讲稿之中, 我想请同门思考一下,在过去是否有这样诚心诚意的向冤亲债主忏悔过?就算在拜忏的时候我想 有些人在面对自身之时也没有这样的「极度忏悔」,更何况面对不知哪里来的冤亲债主呢?我还 发现许多人越修越不知道什么是忏悔。

        往往看到道场里面有些人随口就告诉同门「你有缠身灵!」「他的背后跟着冤亲债主」之类 的话语,而且这些话语多半出自那些有[缺陷体质]的人,总是引起人心惶惶,引起道场的纷乱, 不但造业,也如金母所说的「干犯天条」,也许是无意,也许是有心。曾有位同门来到密苑说有 一位很厉害的师兄说他有动物灵缠身,要他尽快处理,还要帮他作法事请走那位缠身灵,结果他 不放心,经人介绍来给师姊看一下,结果师姊一看居然是狮面空行母守护着他,我不禁想到这 位很厉害的师兄不知道是要用什么法事把狮面空行母给做掉。还有一次也是一位同门在分堂同修 的时候有其他同门告知说有冤亲债主跟着,这位同门紧张的来找师姊,结果发现是很好的善灵, 因为前世的善缘而守护着他。这些人这样无法清楚因缘便将「远看像只狮子」的恐惧加诸在别人 身上,引起同门的恐慌真的是[干犯天条],但是这种人却一直「乐此不疲」的「发心助人」,以 自己「深度近视」的「不知道什么眼」帮人。         
    师姐曾说到「当你只有一碗饭的时候千万不要办桌请客」,说的就是另外的一种「乐此不疲 」的「发心助人」,有些人不清楚自己的「证量」到哪里,总是以自己「发菩提心」来帮人,却 不知道是在伤害别人,当你决定要帮这个人的时候,把他的冤亲债主请来说要办一桌请牠们吃顿 饭,结果圆桌围满了冤亲债主,等着看看你这位中间人是要如何「乔事情」,要怎么让牠们吃饱 喝足满意的离开,结果这位中间人就端着一碗白饭,放在桌子中间说道:「大家开动吧!!吃完以 后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再骚扰这位仁兄」,众灵不但感到错愕,其中领了旨来的更是气到准备要 翻桌,但是却看到大白莲花童子坐镇一旁,虽然心中充满怨气,却也忍了下来。。         
    有位师兄,生了重病,长了颗东西,到处医治都没有看到好转,医生说是良性的,要割掉, 但是身遭有一堆老同门,有的叫他唸摩利支天经避开灾难,有的叫他唸高王经消解业障,有的叫 他念地藏经化解冤亲债主的怨念,也有的叫他做烟供,有的叫他唸金母的经请金母加持,有的叫 他要这样,有的叫他要那样,我听说他一天光念经持咒用掉的时间是很多很多的,张师姐跟他说 :「多看几位医生,确定该割那就割!!」,金母也说:「趁还小的时候赶快割掉」,可是身边那 些老同门却说张师姊那样的答案,有答案跟没答案一样,有的拉着他去给什么师做法事,过阵子 发现没有用,又有人再带着他去给另一个师做法事,感觉好像舒服多了,欢欣鼓舞赞颂着另一个 师的时候,却又发现变大了,最后干脆一堆同门自己拼命帮他做法事,做得自己替代一堆也不知 道,而且那些领着令的债主们也因此盘聚道场,不愿离去而且怨念日益加深。         
    我想说的是在这个故事之中,谁在造业?谁发无明的「菩提心」?害人家越来越严重是「菩 提心」吗?若等到金母告诉我们「再不割就来不及了」的时候,我们要去推开那些他身边七嘴八 舌的人,拖着他到医院叫他割吗?是你的话会怎么做呢?若有一日真的拖到来不及了,谁该担这 个罪业?还是到时再用「注定的定数」这样的宗教说词来解释自己帮不了的理由,一堆人七嘴八 舌的扰乱着患者的思绪,业力的牵引让他听不进张师姊讲的话,身边的这些冤亲债主牵引着他远 离张师姐的好意,往错误的路走去。这些人不知道自己是害人的冤亲债主,而以为自己是「发心 的菩萨」,以为「发心帮忙」就是正确的。你听得懂我的意思吗?不是说念那一堆经典没有用, 而是针对这个事件不是这样处理的。

    曾听过有人说「哪里来的就是看到哪里的!」,问金母这话是什么意思!JENNY翻译着说道 :「金母说阿!天上下来的就是看到天上的,下面转世上来的就是看到下面的!但是如果像妳 们有任务的话,要看到上面还是下面是由你们随时自由选择的!是妳们可以控制的」,我想了一 想,想到这代表的是说,从下面转世上来的如果是带业修行,或是乘愿而来,很容易有所谓的「 阴阳眼」,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他的磁场和下面比较接近,所以容易看到与感受到下面的。那 代表的是什么?代表的就是不要以为能看到下面的就自以为是有什么来历的,会这样代表的是「 更要好好的修,不要再回去了!」,最糟糕的是看到下面的幻化成的佛菩萨,还总以为自己看到 的是上面的。

   「乘愿而来」有很多种,有个例子是在同门身上,他在投胎为人之前因为在地狱受刑,受不 了苦刑而苦苦哀求阎王,说到下次再让他投胎一定会好好的护持佛法,好好修行,一定不会再 …. ,阎王给了这位同门一次机会,让他提早出脱地狱,转世为人,要看他这世怎么个好好的护持佛 法,这个就是「乘愿而来」的一个身边的例子,如果他再没有好好的修,你想结果会如何?为了 提点这位同门他的誓愿,我们可是很花费苦心,可是人世间的爱恨情仇以及怠惰的习性很容易让 人再度迷失了方向。「乘愿而来」有很多种,也有佛菩萨是乘愿下凡救渡众生,是有很多种的。

   「带业修行」也是有例子的,有人在上面的时候犯了过错而被金母踢下来重新体验与反省这 个过错,在上面的时候为了私欲而假传旨令,丢到凡间之后还是一直的显现这样的机会来考验她 ,若能做出正确的抉择就有机会返回天上,然而这位天女却不知道要好好修行累积功德得以返回 天上,在这世依然还是东骗西拐,因常梦到上面的情景而藉此想让身遭友人认为自己是有来历的 ,常说着佛菩萨指点自己,想要以此建立自己的神格地位,却不知带业修行的自己接收能力和解 读能力完全不准确,为了建立地位却要一直以谎圆谎的编造出看到听到指示等等的说法而让自己 陷入更深层的罪恶深渊之中,不知道距离上面越来越远就是距离下面越来越近了。

这就是「堕落者众矣!精进者鲜矣!」 (By 莲花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