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1 惊醒

(2008-10-29 04:38:31) 下一个
2008/06/20, Friday    
         
小学的女儿JENNY,让她带手机去学校,为的是方便连络与以防万一。

但是这小鬼头常常把手机乱摆随处乱丢,所以我常唸她乱丢手机。

这天,晴朗无云,我照常开着车在办完公事之后绕到学校去接她放学,然后载到公司门口让她下车,去公司找ANNA。然后把车开到停车场停好之后回公司上班。

        就在停车场停好了车子,手煞车拉起来的时候习惯性的回头看一下后座是否有东西要带走时,赫然发现JENNY的手机掉在座椅上,这时,心想,好家伙,被我逮到了吧!!心里盘算着等下要怎么唸她。我把JENNY的手机带着,进了公司交给ANNA,要ANNA唸唸JENNY,ANNA却说回家再唸,先让她把功课做好。示意我现在JENNY正专心的在写作业不要去打扰她。

        回家后,我把JENNY的手机藏 到我卧室书桌旁的柜子,放进一个盒子用条毛巾盖好后走出卧房,摇摇摆摆的准备兴师问罪的走到JENNY面前,我说[JENNY,妳的手机咧!!在哪里!!]原本以为她
会慌张的寻找手机,然后无助的望着我说:「完蛋了!手机不见了」,然后我便可趁这个机会好好的唸她一顿之后再把手机拿出来,给她一个乱丢手机之后的教训。

         结果,当我开口问完之后,JENNY却不是如我预期的慌张的找手机,她闭上眼在2-3秒之后开口了,回答我说:「在房间里书桌旁的柜子,蓝色的盒子里用一条绿色的毛巾盖着」。顿时,想要吓吓她的我反而哑口无语,久久无法言语。顿了一阵子之后还是决定例行性的把她唸一顿,然后走进房间坐在书桌前好好想想刚刚的事情是怎么一回事?。

         这是让我开始正视「我的小孩有神通」的这件事的起源。以前,ANNA说了一大堆,说她看到瑶池金母在她眉心用朱砂画符,帮ANNA开了天眼,准提佛母则帮JENNY开天眼,她们如何上天下地,去逛灵界的夜市,学着如何不让灵界发现她们是来自凡间的,进庙的时候要把灵光关掉以示尊敬,如何去挑战飞越八五大楼的罡风,尤其是刚开始在学跳跃与飞行的时候是每天兴 奋的说着那些事情,但是在那个我事业正兴旺的时候,这些家常对我而言真的是左耳进去右耳出来,不管她们说了什么,我听完后大概过两秒又会将心思与注意力转到我事业与工作上的琐事去了,一直没有去正视这些事情。

         虽然我笃信佛法,并且皈依伟大的金刚上师,但是也只是当一个精神依归,在那之前我不过是每天将坛城的水酒换换点支香向佛菩萨请安而已,并没有刻意的修行,只有ANNA在照着功课修法,并教着JENNY。

        并不是我不相信有这种事,只是我做的是流行的事业,每天面对着的生活圈是那样的争名争利,物欲横流,只相信高科技与追求最新的时尚与流行,这个时候,要是让人家知道我这个老大有这
样的事,会被认为我落伍了,还是会说:「David你老了!!」,这个我完全没接触过的世界,以前再怎么拜读上师的文集或阅读佛教书籍,也都是遥远的崇敬与臣服,我要如何去适应它居然就在我身边呢?

        事后,我曾问过JENNY是如何知道手机放在那个盒子里的,她说她去问观世音菩萨的。  
(By 莲花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