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树下

心等虚空─毁我不嗔,赞我不喜。心等无量─慈悲喜舍,如如不动。心等平等─广大包容,平等无二。心等真如─上下十方,无所不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总会小姐的故事

(2008-10-25 21:35:38) 下一个

文章来源/网路

云[本文作者]为了应酬,与朋友到大陆的夜总会消遣,酒过三巡後,云的朋友开始对身旁小姐毛手毛脚,甚至还有人带小姐出去检查、办事,那时已有人怂恿云带小姐出去用用看,云见苗头不对,心想∶「我该怎麽办?┅┅无论如何都要把她当作自己的妹妹来看待,千万不能犯淫,要不然一切都毁了。」云心中默默向观世音菩萨祈愿,恳请菩萨大发慈悲救渡他顺利度过此美色难关。

最後,云也不知是那根筋不对,突然跟身旁小姐展开了一段精彩对话:

云∶「奶入行多久了?」

小姐∶「半年了。」

云∶「为什麽想进来这行工作?」

小姐∶「不为什麽~找工作就进来了~」

云∶「奶一个月大概可以赚多少钱?」

小姐∶「大约¥3000(¥是人民币的符号,2005年时大陆沿海地区最低工作薪资约¥400~600元,部分工作薪资可达¥800~1000元不等,视沿海各地经济发展状况而定,内陆就更低了~)~不一定啦~我们是没有底薪的,完全是靠客人的小费。」

云∶「有没有每个月寄钱或汇钱回家?」

小姐∶「有~每个月要给家里¥800~虽然不多,但自己总也得过活。」

云∶「家里成员有哪些人?」

小姐∶「就只有父母,我是独生女(大陆地区实施一胎化至今,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女独撑家计,所以利用原始本钱来赚钱的人不少),父母年纪很大了~真的舍不得父母辛劳工作。」(云心想∶「这女孩子应该还有救,总比那些自己赚钱自己花,甚至弃养父母、给家人带来负债麻烦甚或犯淫害死沈溺温柔乡的人好太多了,不如点醒她一下,让她选择更好、踏实的生活。」)

云∶「奶赚的这种钱,比外面辛苦打工的小妹还好赚,这种钱就是太好赚,所以一定很快就花光了,不信?我问奶,奶一个月存多少钱?」

小姐∶「根本就存不到钱~除了住宿、吃喝,还要买衣服、化妆品、添行头,每月都花光光的~」

云∶「奶看,我说的没错吧~我可以告诉奶存钱的方法,但要劝奶别再待在这里,否则不出十年,不但奶存不到钱还不打紧,身体搞坏~一切都完蛋了,奶父母怎麽办?」

小姐∶「你会看相吗?你怎麽知道的~」

云∶「嘿~天机不可?漏~(有些人是无神论,故云也懒得讲太多)其实很简单,看看奶周遭的小姐们~工作满十年的能有几个?满十年以上的又变成什麽样子?一看就知道了,更别说要有很好的将来了,而且奶在这里是不可能遇到好男人,来这儿的男人除了喝酒以外,就是玩女人,男人来这里都是心怀不轨的,有哪一个是正经的?奶想赚他们的钱,却反而让他们来玩奶,奶仔细想想看~用身体、用岁月来赚取短暂的钱财真的划算吗?奶虽然踏错一步路,但只要忏悔改过,现在回头还来得及,只要奶愿意远离这种地方,纵使在外面辛苦工作、钱赚的少,却生活踏实,而且钱赚得少,也有存钱的方法,我想奶父母也不希望自己的宝贝女儿最後沈沦下去吧?」

小姐∶「你呢?你就跟他们不一样啊!」

云∶「┅┅就当我是个例外吧~我被迫来这里是为了应酬,从叫奶来到现在,我都不敢胡来,是因为我有我的处事原则;总之,这里是是非之地,奶必须为父母及自己的将来作打算。」

小姐∶「我也不想久留在这边,我要怎麽做才能存到钱?」

云∶「到外面找份稳固的工作,假设每月薪资¥800元,将每个月薪水的1/3(咱们就算整数¥300元)寄回家里给父母,奶的父母在以前的生活应该就很清苦,否则奶也不会想寄钱回去孝顺父母,这点钱,奶父母绝对够用,当然也别把自己的父母给看扁了,哪有为人父母为了自己享受而情愿推女儿入火坑的,若有的话~那也不过是禽兽,没必要尽这种愚孝,若父母并不知道奶做这一行,奶要及早抽身,别让奶的父母蒙羞。剩下的钱(¥500元)再区分三等份∶

第一等份(¥300元)用作生活开销∶住宿、吃喝、购买必需品,住宿可以和女朋友(大陆女性称非常好的同性朋友为女朋友,就是所谓的手帕交)共租分担费用、有的公司甚至免费提供住宿,吃喝只要能饱、够营养,这样就很足够了,只要奶的物质生活不要过於奢侈、不要浪费、不乱买东西,生活都不成问题,可以过得去,奶父母都能耐得住清苦的生活,哪有儿女好意思吃喝玩乐咧?趁现在年轻还可以吃苦,总比年老时一无所有还要好吧~如果还有剩下的钱就挪到第二等份。

第二等份(¥100元)用作投资∶投资不是要奶拿去买六合彩、赌博浪费,或盲目的乱买股票、基金,而是要奶拿去学习新的技能或买些书籍来充实知识与智慧,投资自己、投资未来,只要奶拥有更多技能、知识与智慧,奶的竞争机会将比别人更多,若单靠美色得来的成就,都不会长久,原因很简单,台湾有一句俗谚∶『美丑三十年』,我跟奶解说意思就是人不管美丑,三十年後都一样老了、丑了,谁也逃不掉,至时靠美色吃饭的人哪还活得下去?如果还有剩下的钱就挪到第三等份。

第三等份(¥100元)当然用作储蓄∶假若我每个月只存¥100元,一年就有¥1200元,十年後就有¥12000元,或许钱存得不多,总比奶现在一毛都不剩还要强多了吧~而且在外面工作,能力受到肯定、升官了,薪水一定往上加,如果奶的第一等份及第二等份消费都不变,第三等份就会增加了,把钱存入银行、邮局办理定存或零存整付,到期又有利息可以拿,如果真的理财能力够,懂得选择股票或基金,再来进行长期投资赚复利,若不懂当然还是选择定存或零存整付比较安稳,十年後也是一笔不少的积蓄啊!而且规划将来的生活,也不能只规划十年而已,年老的生活所需也要规划下去。」

小姐∶「可是~薪水太少,我怕无法适应~」

云∶「奶无法适应是因为先前奢侈惯了,从奢入俭当然比较困难~但奶想想,就是太容易赚来的钱,不等得珍惜,一下就花光光了,最後什麽老本都没有留下来,以後赚不到高薪时,本身又没有一技之长,日子就更难过;若刚开始奶赚钱非常辛苦、薪资又不高,奶自然得为生活开销斤斤计较,甚至为了往後安稳踏实的生活,奶必须自己学著储蓄,钱也就容易存下来,往後的生活当然也不成问题。」

小姐∶「你也是这样存钱的吗?」

云∶「我当然也是这样存钱的哟~只不过我会加重自我投资及储蓄的比例,毕竟我不是阔绰的老板,既不是出生在豪门之家,更不可能继承丰厚的财产,我不但有长辈也要奉养,一切所需都得靠自己打拼赚来,更何况我又讨厌涉及声色场所、又没什麽乱花钱的坏习惯,物质需求又不高,除了家里的开销以外,我钱存得很快,而且我懂得将钱进行基金长期投资(云补注∶切莫听信外言基金随便选、随便买、放著不卖一定赚,这是最笨的投资方法,都是骗人掏钱的伎俩;投资必须做功课,慎选、比较、没有把握绝不出手,不听信市场消息及谣言,毕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以每个月高复利滚息的方式增加资产,我现在才三十几岁,却已经规划到退休後的生活所需及开销来源,奶想想~我这麽做,年老以後的生活还会有问题吗?我凭自己的信念、处事方法及努力所创造的资产,那种骄傲与成就,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

小姐∶「嗯,我知道了,我要离开这种是非之地,找个踏实的工作、努力存钱,谢谢你告诉我这麽多。」

注∶看到云与夜总会小姐的对话後,您是否也有坚持戒淫信念的信心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