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寒假十二天

(2013-01-02 19:05:59) 下一个

寒假十二天

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这一天是传说中的世界末日了,可公司照常上班,学校照常上课,根本没有重视伟大的玛雅日历。可是我们周年轻同学是很重视这一天的,早早地就约了我们下班后去他家吃饭,喝酒,打牌,一起熬过这世界末日。

周五嘛,没时间准备晚饭,就由富裕的周老板出资去新开的东北餐馆订餐。新晋老板娘瑞贝贝虽然声称没有钱,不过还是从钱袋子扯了一张百元大钞甩给我,"随便点菜!"有了资金支持,我和亮晶晶把餐馆的菜单反复研究了数遍,终于点了猪肉炖粉条,酸菜炖猪肉,这个炖那个等等炖来炖去的种种菜肴。然后亮晶晶顶着寒风去取回来了热呼呼的饭菜。结果呢,就是如果你不是正宗东北人,没有对东北菜有超级爱好的话,就不用尝试这与众不同了。每个菜吃起来味道差不多不说,且每个菜都让我们回忆起食堂的大锅菜。菜少了卖相,就让人少了食欲,跟南方的小炒完全不是一回事。猪肉大包子还不错,一刀一个,够分量。还有就是东北大拉皮,自制的地瓜粉,筋道有特色。相比之下,还是瑞贝贝老妈的煎饼和红豆粥好吃。甚至人家老太太自己拌了个黄瓜吃,都让亮晶晶在一边看得直流口水。

吃了饭,喝了酒,自然又是打牌大战。最近我们这里牌事频繁,男女对战,男女混战,女生内斗,种种组合,打得不亦乐乎。当然牌技好如我一般都是笑到最后。不过瑞贝贝和亮晶晶也总是凭她们顽强的阿Q精神无论输赢都会以一句"完胜"结束战局的。这一次的牌局可谓是毫无悬念,我方很快就领了先。

吃饭时喝了些法国红酒,当时没什么感觉,可后劲挺足,打着牌呢就上了头。我和周年轻都有些头晕。亮晶晶也是哈欠连天,说是白天上了一天班,这晚上打牌就打不动。于是早早散了场,不过这长达十二天的寒假就这样开场了。


2012年12月22日 星期六

终于迎来了完整假期的第一天。这一天的主要任务就是收拾屋子,下午博士猴的同事Paul一家会来做客,然后一起出去吃晚饭。

早早起来开始收拾,平常也没在意,一动手才发现哪里都乱。于是发动全家一起行动。两个儿子非常地配合,老大把地都吸了一遍。老二也把他的玩具都收拾整齐了。我的任务是餐桌,平时两个孩子用来做功课,上面堆满了东西。东搬西挪,又扔了无数之后,终于清理干净。摆上了漂亮的盘子和花瓶。大儿子看了都说,"wow, a vase with flower. It even made the house looks better."汗颜啊,我这当妈的平时怎么就不收拾家呢。

收拾停当,看看还有些时间,抓紧时间去Costco买些东西。一晃就要到约定的四点钟,博士猴的手机响了。原来人家都在门口按了几次门铃了,我们全家在楼上居然没有听见。难怪我开门,Paul的太太第一句话就问我,"Is today the right date? You sure Paul didn't make the mistake?"Paul沉默寡言,不知道怎么和同样不善言谈的博士猴成了朋友。他太太倒是高挑个头,很精明能干的样子。果不其然,后来听博士猴说人家PharmD毕业,在公司也是做到高层。他家里两个儿子跟我们家一样。老大话少固执,老二活泼好动。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孩子们马上就玩到了一起。

大人在一起聊聊天,喝点甜酒,品些小点,转眼就到了dinner的时间。因为Paul和他太太都是从芝加哥过来,所以我们专门挑了UNO去吃饭。从餐馆的玻璃窗望出去,不时有载着游客的彩灯马车和各色人等经过,有嘻嘻哈哈的年轻人,亲密相拥的恋人,温馨祥和的一家子人,甚至还有圣诞老人,到处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这一天,过得安静而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