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财迷老二

(2012-07-09 12:13:53) 下一个

我家的老二有点小财迷,论据如下:

论据1:弟弟从学校拿回来买书的目录单,说,"妈妈,我要买书!""买书,好啊!你自己花钱买就是了。""我自己花钱?"弟弟不解地问。哥哥在一边说:"是啊!买这些书我都是自己花钱的。妈妈先帮我买,然后我就pay妈妈back。""哦,"弟弟有些明白了,"那妈妈我就先用自己的钱买,然后你payback好了。""不对,你用自己的钱买了就买了,妈妈不用payback了。""是这样啊,那就不买了吧。"

 

论据2:母亲节的时候,爸爸出差在外,妈妈让两个儿子请妈妈出去吃饭。妈妈自己有二十块钱的消费券,多的部分呢就由两个儿子出。弟弟问了一句要多少钱?妈妈想了想说可能每个人十块钱左右吧。儿子们高兴地答应了。饭罢,算下来每个人要出13刀。老大有20块,10块,还有两张1块的,我就拿了12刀,想着多1刀让弟弟出吧,他钱包里有很多零钱。弟弟给了10刀,看见我翻他的钱包,连忙问,"你要干什么?""每个人要出13块,哥哥差一块,你就出14块吧。""什么?No, No。你说每个人10块的,我已经给你10块了。""可是10块不够啊,要13块的。""那我再给你1块吧。That's it, no more. I don't want to spend all my money on this dinner. I want to buy something more important!"结果差的三块钱妈妈只好自己出了。

 

论据3:学校办书展,让孩子自己带钱老师可以帮忙买。我放了10刀在弟弟的小塑料袋里。晚上回来问弟弟买书了吗?"哒哒!"弟弟高兴地show我一本薄薄的书。"钱用完了吗?""用完了!"那么薄一本书要10块?我还在纳闷呢,弟弟又给我看那个塑料袋,"老师pay me back $6。"哦,这就对了嘛。"好,那把剩的钱还给妈妈吧。""为什么?这是我的钱。"弟弟不干。"妈妈给你$10买书,剩了$6,当然要还妈妈了。""不对,你给我的那一张$10的bill已经用完了。这$6不是你给我的,是老师给我的,所以是我的钱。"说完,弟弟就迅速地找了根皮筋把那$6绑起来,放进自己的piggy bank里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