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假期散记

(2012-07-08 20:55:28) 下一个

凌晨四点铃声大做,睡梦中惊醒,怎么回事?睡意朦胧中反应过来,今天老爸老妈七点的飞机回国,是要早起去机场啊。出门时天还没有亮,到了机场因为早也没什么人,一切顺利。不对啊,自动检票的机器怎么只打印了到北京的登机牌,我们可是联票到SC的啊。旁边的工作人员也搞不清楚,又换了一个人过来噼哩啪啦一阵敲打, 打出几张到SC的行李条,还是没有登机牌。解释说到了北京再到登机口要下一行程的登机牌。看来也只能这样了。老爸老妈还是很紧张,反复问我有没有问题。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吧,票是早就买好的了,到了北京再问呗,反正到了那里他们也没有语言障碍了,问题总是好解决一些。

四个大托运箱子花了140刀的托运费,现在航空公司真是想办法赚钱啊。第二件托运行李就开始收费,多出一磅重量也罚款。唉,经济不景气啊。 托运了行李,又把登机牌,行李票等等给父母交代N回,下一步就是找轮椅服务了。其实之所以要轮椅服务倒不是因为父母走不动,而是语言不通,怕他们找不到登机口。其实我更担心的是到旧金山转机的那一段,从国内线转国际线,要是没有轮椅服务可能会很麻烦。所以又反复叮咛他们在飞机上就要跟空乘打好招呼,下了飞机就要轮椅服务在门口等。 看着父母在轮椅服务的帮助下通过了安检,心里空落落的。困意袭来,还得回家去补个觉。出门结算停车费,只超了一分钟就从四块变成八块,讨厌的自动系统,连个buffer都没有!

回到家,两个儿子还在酣睡,看来姥姥姥爷回中国对他们也没影响哦。虽然蛮困,可一时半会又睡不着。看看时间已经七点了,父母的航班也该起飞了,应该顺利吧。正想着呢,收到两封电邮通知航班晚点起飞,还要换登机口。真是越担心越有事,父母能找到新的登机口吗?推迟起飞,那转机时间就只剩下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来得及吗?可着急也没有用啊,只好等消息了。过了一会果然有电话,是老妈借用别人的手机打过来的。结果是上了飞机又让下来了,遇到好心的老外还略通中文,很是帮忙,还换了老外讲了几句,大意是飞机好像有什么问题,所以要换飞机。总之他会帮忙带我父母去新的登机口,我们不用担心就好了。真是好感谢热心人的帮助哦。

补了个回笼觉,全家人都起来了,出发去beach啰!因为父母要回去,这两天总之要请假在家陪小孩,所以就安排了去海边度个短假。这个海滨城我们最近几年是每年都去的,找个Ocean front的酒店住个两三天。白天在海边冲冲浪晒晒太阳,孩子们玩玩沙。晚上呢,一条海滨大道上是热闹非凡,到处都是演出,音乐会,杂耍。这一次,我们还碰上了放映露天电影。孩子们总之是玩得开心又尽兴。在这里还有每一次的必备项目是骑自行车。海滨大道上有专门的自行车道,沿途很多自行车租用点。租一辆家庭用的自行车,习习海风中慢慢地游逛,时不时停下来去参观一下小博物馆,或是买个冰淇淋,要不就听听路边的音乐会,很是悠闲哦。骑车的时候,我挂在前面的包掉到了地上,又被车轱轳正好碾过。只听喀嚓一声响,什么声音??老大说一定是压到水瓶了。想想一定是吧,就没当回事。后来才发现是俺的手机被喀嚓了呀,显示屏黑了一大片,基本上看不见个啥了。悲催啊!不过我还是用这个破损的手机给国内打了个电话,知道父母一路有惊无险顺利到家,总算放下心来。

周五的晚上午夜时分天气还是燥热不安。街上仍然人来人往,我还带着老大去买了两大筒冰淇淋。回来不久,就听见外面轰轰的声音。我随口问了一句,什么声音啊?这么大?儿子说是摩托车嘛,你连这个都听不出来。我再一次地相信了他。可是这声音怎么连绵不绝呢?总不至于这么多摩托车在车上开吧?来到阳台上一看。OMG,外面是狂风大做,海滨大道上本来就不高的小树几乎都被吹得贴着地面了。刚才还好好的嘛,怎么转眼就成这样了?这海洋气候还真变化快。转眼哗哗下起雨来,我想起还有朋友连夜赶路到这里来,遇到这大雨还不好开车呢。

第二天又是大晴天,看上去一切正常,我也没有多想。和朋友联系上了,他们昨天晚上果然遇到暴风雨,历经艰险半夜两点才到。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了,为了躲避traffic他们专门挑了晚一点时间出发,没想到就赶上暴风雨了。据说当时闪电雷鸣,大雨倾盆,车子被刮得左摇右晃,孩子们吓得哇哇大哭。朋友老公只好带着墨镜顶着风雨开过来。为什么下雨开车要带墨镜尤其是黑夜的时候,我就搞不懂了。不过他们家经常是不按常理出牌的,所以也不新鲜。孩子们有了伴,在海边玩得更开心了。头一天光我们一家的时候还不愿意下海冲浪,现在是喊都喊不回来。就这样轻轻松松地就过了一天,直到累了乏了才离开。一起出去吃了晚饭,本来我们是打算晚饭后就离开这里,为了最后一天去游乐场方便我在另外一个地方订了酒店。朋友又劝我们再回海滨大道逛逛,让孩子们多在一起玩一会,反正我们的下一个住宿点也就一个小时的车程也不远。于是又回来,让孩子们接着玩。

这时候我已经接到公司的三个关于停电的通知了。什么事动静那么大?整整一天公司都停电?跟老公嘀咕,会不会昨天的大暴雨对我们那里有什么影响啊?咱们家里会不会也停电啊?打电话一试,还真是。当时我们都还不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对美东地区的影响是多么巨大啊。心里还在担心着家里停电冰箱里老爸老妈做的那些许馒头花卷怎么办,这边电话又响了。是朋友老公打来的,急促地让我们赶紧回酒店,因为龙卷风要来了!我看到满大街的游客包括警察都还在海边闲逛,就怯怯地问了一声,那为什么别的人都没跑啊?人家一听就更急了,大声嚷嚷起来,他们都不知道!赶紧回来!我可是不是开玩笑!听起来还真是那么回事。赶紧招呼孩子们往回赶,到了酒店大厅,果然电视上正播着天气,一大片红色的云图正向这里袭来。

事不迟疑,赶紧撤!要赶在暴风雨之前赶到我们的下一个酒店。朋友还劝我们等等看,等暴风雨过去了再说。可等到什么时候才过去呢?还是赶紧走吧。一路上,收音机机里时不时传来嘀嘀的声音,是关于暴风雨的紧急通知。暴风雨是从北向南一路过来,会在十点左右经过我们的目的地。而我们是从南朝北迎将而上,估计正好在目的地遇上暴风雨。果不其然,还有十分钟到酒店的时候,遇到电闪雷鸣,雨点很大,但是并不密集。还好,及时赶到酒店。收整休息,一夜无话。

虽然头一晚是狂风暴雨,可第二天还是个大晴天。而且是燥热不堪,估计有100度。我们安排了去游乐场,也不打算改计划了。虽然有点热,但好处是游客就相对稀少。很少遇到排队的,尤其是小孩子的项目,可以反复多次乘坐。孩子们可是玩了个够!由于实在太热,公园还有发冰水的流动小车。博士猴到这种地方来从来都是白花钱的,转的吧怕晕,翻滚的吧说是心脏受不了。结果这次碰到一个好玩的,坐在橡皮圈里漂水的,两边还不时有水淋下来。说来也巧,每一次有水淋下来的时候,都正正好淋在博士猴的身上,活脱脱一个落汤鸡啊!哈哈!

回家的路上一直在试家里的电话,还是没有电。联系上邻居,告知如果在外面度假的话,最好不要赶回来。他们都已经到有电的朋友家去借宿了。这么严重?可是我们也没有其他的办法,还是先回去再说吧。眼看还有半个小时就到家了,再试一次,居然来电了!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我们这次无意安排的度假,就正好把这N年不遇的大停电给躲过去了。真是一个圆满的度假啊。

这次大暴雨真是没有任何预告,以至于各方面都没有很好的准备。我有朋友当时还在露营,公园也没有任何通知。暴风雨来的时候,吓得开车跑掉去找旅馆。第二天回来收拾残局,帐篷已经被吹得七零八落。我们公司周一都还没有来电,只好放假一天。很多夏令营被迫取消或改地点,比如我家老二的就从室内改成了室外,结果是更热。还有朋友家里住在富人区的,直到周三周四才来电,在酷热没有空调的情况下熬了快一个星期。当然也有人什么影响都没有的,周一跑来上班发现不开门,还奇怪地问,怎么居然停电了???哎,真是冰火两重天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