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托斯卡纳风情 - 圣吉米纳诺的钟声

(2012-06-18 17:16:09) 下一个

圣吉米纳诺是一座中世纪的古城,因为至今仍完好地保存着中世纪的风格,而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目录。这座小城,或者小镇,或者叫小村,位于佛罗伦萨和锡耶纳之间,屹立在 334 米高的山岗上。整个山城被石块包围着,而城内保留的 14 座不同高度的塔楼,更成为它的国际符号,令其闻名于世。

坐汽车从锡耶纳到圣吉米纳诺需要45分钟左右,中间经停 POGGIBONSI 和其它一两个小站。我们到达圣吉米纳诺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了。车站在城门外,在城外就可以看见城里的高塔。进了城门是一段上坡石板路。路的两边很多小店,各种小旅游纪念品很多,可见旅游业是这里最主要的经济支柱。

我的第一目标是旅游信息中心,找张小城地图,方便的话把回到佛罗伦萨的车票也买了。一路问将过去,感觉怎么小城都快走穿了,还有看到信息中心。

长长的石板路


踏过石板路,穿越古石拱门,眼前豁然开朗,数座高塔和石块楼房包围下,是一座小小的广场,中央是一口 1237 年开掘的古井,广场因而命名古井广场。古井广场不远便是全城最高的市政塔, 现在那里也是一个博物馆,收藏一些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作品。与市政塔毗临的是主教堂 ( Collegiata 教堂)。主教堂以壁画著称,但是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进去参观。而市政塔与主教堂 之间,是迷你型的主教堂广场,也是这座小城的中心。我千寻万找的旅游信息中心也在那里。

市政塔和主教堂 ,旅游信息中心就在市政塔的旁边



信息中心里一位幽雅的女性非常热情地接待了我。我先问了一下,有没有一个至高点可以看见全城的所有高塔。她立刻拿出一张地图,给我画了条路线。沿着这条路线,就可以到小城后面的一片高地上,小城风景会尽收眼底。这个信息太棒了,一览小城的高塔才会不虚此行啊。接着我又问哪里可以买到去佛罗伦萨的车票?因为没有看到汽车站的售票处。她又笑眯眯地告诉我从她那里就可以买到,真是方便啊。我告诉她我的计划是坐7点钟的车离开圣吉米纳诺,然后在 POGGIBONSI 转乘去佛罗伦萨。她说不行,7点钟没有车。为了赶上 POGGIBONSI 转乘去佛罗伦萨的车,我们必须坐6点钟的车离开。不对啊,我拿出事先打印出来的时刻表,这明明有6点钟的车嘛。哦,人家又解释了,6点钟的车只有平时有,周末是没有的。原来时刻表上有很多小符号,旁边有意大利文的解释,我是没有看懂,还自以为看明白了,结果差点耽误大事。结果我幸运地从她手里买了最后三张去佛罗伦萨的车票,而留给我们在圣吉米纳诺的时间也只有短短的两个小时了。

抓紧时间,趁着天还没有黑,先去高地上看高塔吧。路途很近,但是都是上坡路,急着赶路,还有点累呢。不过到了观光点,一切的劳累都顾不上了,托斯卡纳风情全部浓缩在这里了。

这些高高耸立的塔楼,从中世纪起到现在几乎没有改变,看上去就像是中世纪的纽约。高塔是那个时代炫耀财富与权力的象征,中世纪全盛时期,据说这里拥有多达 70 多座的塔楼,现在留下14座,也是很不容易的了。


落日余晖中,远处迤逦的托斯卡纳田园,眼前古朴的中世纪石头古城交相辉映。那份闲静,那份安然,那份历史与自然的交错相融,怎能不让人陶醉其中?就在这时候,远处教堂传来悠扬的悦耳钟声,就像水面上荡漾开来的涟漪,飘荡在整个圣吉米纳诺的上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