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朋友学成语

(2011-09-08 15:43:25) 下一个

为了提高孩子们的中文词汇量,我开始介绍成语,洋洋洒洒准备了六大篇。口干舌燥讲了半个多钟头以后,我发现没有效果。直接用成语造句吧,实践出真知嘛。下面就是小朋友们成语造句的实例:

 

日久天长:

夏天来了,日子很长。日久天长。

 

七上八下:

我七上八下地扔垃圾。

 

同学问:"老师,什么是洋洋得意?""洋洋得意就是arrogant的意思。""噢,那什么是自高自大?""自高自大也是arrogant的意思。""Ah, got it"。

同学甲交的作业:

洋洋得意

我不喜欢洋洋得意的人。

自高自大

我不喜欢自高自大的人。

老师评语:怎么能两句话一模一样呢?要不一样的句子才行的。

于是同学乙交的作业:

洋洋得意

我看一个洋洋得意的人。

自高自大

我见一个自高自大的人。

 

粉身碎骨

1。 我拍了个蚊子,粉身碎骨。

老师评语:倒底谁粉身碎骨了?

2。 我有很多粉身碎骨,我死了。

3。 有个罪犯要粉身碎骨我妈妈,她死了。

 

满不在乎

我满不在乎你。

 

给同学们一幅画,一群黄色的鸭子和一只小白鹅在清澈的水面上游水,蓝天白云,青山绿草,蝴蝶飞舞,多美啊。让他们发挥想象,看图写话,要求用三个成语。

 

同学甲的作业:

有一天,一个人正在自高自大地走。他看见一群鹅在妄自尊大地游(水)。他七上八下地想,"怎么只有一只白色的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