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回国-桂林山山水水

(2011-04-17 21:10:30) 下一个

我对桂林的最初的了解,就是多年前邮票上的象鼻山。那时就想,什么时候能亲眼看看象山该多好啊。所以这次到了桂林,我对司机的要求就是去哪里参观无所谓,但一定要带我去看看象山。游览了四湖美景,我也有些乏了,就让司机带我们去象山算最后一个景点吧。可是司机却说去象山公园很不合算,花40块门票,下到象山脚下,却看不出象山的样子了,因为象山要远看才可以的。那怎么办?司机介绍说可以坐快艇,这样一来就可以在江上观赏象山了。可是刚刚才坐完船啊,再坐快艇有什么意思?我不感兴趣。只好又问哪里可以看见象山全貌又不用坐船的?司机还挺热心,把我们带到一座大桥上,可以远远地看见象鼻山,虽然不那么清楚,但也算是还了年少时的一个愿望了。

远眺象山,那象鼻子真看不太清呢。


江水虽然浑浊,但却不乏游泳的人们。


在桥上还看见了穿山和船山。我觉得穿山长得和象鼻山挺像的,开始我就搞错了。船山上面有宝塔,故而也叫宝塔山,远看确实很像一条大船。


看了象山,我们让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有桂林地方特色的餐馆,结束了一天的游览。连着两天的行程,我已经很是疲惫,胃口也只能对付一碗桂林米线了。



暮色降临,我们漫步在桂林街头。白天车水马龙的繁华大街,这时都不能通车,而是改成了夜市。琳琅满目的纪念品,当地特产,让人目不暇接。我和老J刚刚在超市买了很多当地特产,自以为价格公道,质量也有保证。可是在夜市上一逛,发现一模一样的东西,夜市上的价格便宜很多,半价都不到。我十分不解,问一位摆摊的大姐。她说这是桂林市政府鼓励发展旅游业,夜市是不需要交税的,而超市需要交纳很多工商税和管理费,所以同样的东西夜市就比超市便宜很多。原来如此,我只好在夜市再多买些东西,把超市里多花的钱平均一下啰。

去机场的路上,和出租车司机一路攀谈。虽然这个司机是个愤世嫉俗的主,但是却也承认和其他很多城市比,桂林市出租车公司管理收费好很多。

从夜市的免税,到出租车司机的低月费,更不用说无数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文化,短短的桂林之旅,让人感觉桂林真是一个令人宜居的城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群众同学,经你提醒,我才发现米线的碗是比较大哦,好像是10块钱左右,记不清了。我也是直到米线端上来才发现是没有辣椒的,没有辣椒味道就是很一般,太清淡。那天中午我在汽车站旁边的一个类似快餐店的地方吃了一碗有辣椒的,味道就非常好吃了。而且还很便宜,好像就几块钱,反正比晚上这清汤寡水的便宜。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你买的米粉是大碗装的啊?多少钱一碗,没放辣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