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回国-阳朔山水甲桂林

(2011-03-27 20:57:40) 下一个
在我临返美前的一个星期,都还没有去桂林的计划。一天老同学老J打电话希望叫上几个同学一聚,去哪里好呢?正好大呆羊一家子在桂林旅游,就这样急匆匆地安排了一个桂林阳朔两日游。只能说现在国内出行真方便啊,机票是随订随买,航班多得很。

老J不想请假,所以安排的周五晚上到桂林,然后周日晚上离开。虽然安排上紧张了一些,也许没有足够的时间游览每一个胜景,但是我们的共识都是朋友聚会为主,所以游山玩水倒是其次了。朋友之间在乎的是一种默契。就如同我和老J,虽然很多很多年没有见面,甚至都没有联系。但是再见面时,既没有激动地拥抱,也没有热情地寒暄,彼此那么把头一扬就算是打过了招呼,就好像前不久才见过面,从来没有过时间上和距离上的隔阂。这才是我喜欢的老朋友的感觉。

酒店是大呆羊预先帮我们订好的。酒店还派了人来接机,好处是方便,不好处是要等其他飞机的客人,总之到酒店已经很晚了。分头回各自的房间休息,第二天一早还要参加通过酒店预订的阳朔一日游。

第二天先坐旅游车到码头,不急着让大家上船,所有的旅行社的导游都把客人拉到一个购物店,卖当地特色猫儿眼宝石。不贵,几百块不等,我也买了一个戒指带着玩,等到下午的时候戒环就已经开始脱色了。因为所有的准备登船的游客都被塞在这个购物店里,里面人山人海,闷热无比,要是再晚几分钟出来,估计就有中暑的了。

总算拿到了船票,可以上码头登船了。几十条船一个接一个浩浩荡荡地出发,还真挺壮观。当时的我还不知道漓江以怎样的美在等候着我们,那是多大的一个惊喜啊。

船队出发


船刚开出不久,我就被两岸的美景惊呆了。都知道漓江美,但真正亲眼看见,才发觉所有文字的描绘都是如此苍白无力。那青山绿水,只有身在其中,才能真正领会大自然给以的财富。然而后来才发现刚入江时让我感慨万分拍了无数照片的美景,和后面的景色比起来,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后面每一个峰回路转都带给人们无限的感叹。

船刚开出不久的第一处美景


远山如黛,如诗如画


那端坐在那里的,像不像观音菩萨?


九马画山, 是桂林漓江著名的景观之一,远望如一幅巨大的画屏,细细地端详,画屏中似有一群骏马,或昂首嘶鸣,或扬蹄奋飞…… 到了这里,船上的导游肯定要给你讲周恩来和陈毅在此数马的故事。据说1960年周总理与陈毅游漓江时,面对画山揣摩了许久,周总理一下子看出了九匹马,而陈老总只看出了三匹。然后导游会问游客,你能找出几匹马?

一道道山,一道道水,让人流连忘返


江水中心有时有江心岛,较大的岛上还有村落人家,可以看见翠绿的田地和耕牛。住在这样诗情画意的地方,该是何等的享受啊。


黄布风光 - 据导游介绍二十圆人民币背后的桂林山水景色就是取自这里啦。


都说杨堤风光是漓江上最美的。但我觉得漓江哪里都美,可以说步步是景,处处是画,山水合一是如此地生动,有如一幅巨大的水墨画。说是"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可谓名不虚传啊。

我一直待在甲板上利用分分秒秒欣赏这一切,生怕稍不留神就错过了什么。直到午饭时间,导游介绍说后面一路没有什么特别观赏的景点了,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到船舱。船票中包的午饭是盒饭,豆芽什么的。我们自费添了几个菜。

石鱼,因为住在石头洞里而得名。非常嫰,非常鲜。


芋头,广西荔浦芋头是非常有名的。不过这个菜没有做好,有点夹生。



新鲜的河鱼就是这样的小竹阀运到船上来的,怎么能不新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