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回国 - 宽窄巷子雨中游

(2010-11-07 19:47:30) 下一个
有一天我在街上走着被几个东北口音的人拦住问宽窄巷子怎么走,还真把我这个老成都给问住了,因为这地方我也没有去过。既然外地来的游客都这么热心要去游览,我这个本地人更不应该错过吧。于是当朋友问起周末想去哪里转转的时候,我就立刻就说去宽巷子窄巷子。

宽巷子与窄巷子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是老成都“千年少城”城市格局和百年原真建筑格局的最后遗存。这里代表了成都最市井的民间文化:原住民、客栈、门头、梧桐树、街檐下的老茶馆……构成了独一无二的成都语汇。

入口


古色古香的门廊


独具特色的宽巷子


路边小摊子上的糖油果子,又勾起童年的回忆。


各种小葫芦,让孩子们爱不释手。


别致的书店,也让孩子们驻足。


青青的石板街,街道两旁的梧桐树,可不就是记忆中的老成都。


淅淅沥沥竟飘起了小雨,这样的天气仿佛更与这古朴的街道匹配。


雨中的庭院


宅中有园,园里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


这个店名有点搞耍,居然叫做"不存在"。没有进去, 不知道里面卖些什么东东。


朋友带去吃饭的地方。门面很小,门口有师傅现做蛋烘糕。里面别有洞天,装饰字画都透着复古自然。


碗牒茶具都是多年前的样式和瓷质。那个辣碟子蘸水很是资格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