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回国 - 成都昭觉寺

(2010-11-02 17:50:33) 下一个
昭觉寺在成都动物园旁边,虽然小时候动物园去过许多次,但素有川西“第一禅林”之称的昭觉寺我却从来没有去过。这一次回国,专门找了一天空闲,全家去昭觉寺进香。

到了昭觉寺站,还坐了一段火三轮才到了寺庙门口。有点不敢相信门票才两元钱,在见惯了高价门票之后,这着实让我以外。寺庙外面有卖香的店铺,但我凭以往参观寺庙的经验知道任何一个殿堂都有的是卖香的,就没着急。

一走进门口,就被干净、整洁的环境吸引住,而沿着长长的走廊,走近的是一座座规模宏大的殿宇。

气势雄伟的大雄宝殿


看见香坛,我想进香才发现大殿里面根本没有卖香的。这跟其他很多寺庙不同,我这次回国去了很多地方,几乎每一个寺庙都有居士僧人让人求签启福捐功德的,唯独昭觉寺这里没有。可见这是真正的佛门圣地,以宣扬佛学讲法为本旨。

佛门圣地,不想多拍照,在寺庙外面的牌坊前后照了两张。





在我的坚持下,我们还在寺内的餐厅吃了斋饭。和我记忆中文殊院的斋饭差得好远,味道不敢恭维啊。

豆腐做的咸烧白,旁边那盘泡菜味道还挺好。


土豆做的豆瓣鱼


竹荪汤,倒是真正的竹荪熬出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