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回国-成都锦里,三顾园

(2010-10-30 22:18:59) 下一个

从张家界回来第二天还没有睡醒,已经有朋友约好吃午饭,就订在了锦里的三顾园。

这锦里民俗休闲街是我出国以后才修建的,有茶坊、客栈、酒楼、酒吧、戏台、各种风味小吃、工艺品、土特产等等,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现在俨然是成都旅游的必到之处。我以前回去的时候慕名前去想着把各种小吃吃个够,结果觉得吃的东西贵不说,还不好吃,不地道。不过锦里离我家很近很近,以我家小朋友的速度也只需要10分钟就走到了。所以虽然并不喜欢那里的小吃,但是这次回去的时候,时不时就带着孩子去逛一圈,最多的时候一天能去三四次,就当是后院的playground的了。



既然锦里的东西并不好吃,午饭为什么还要选在三顾园呢?这三顾园可是老牌子餐馆,没有锦里之前,就有了三顾园,所以它能占据锦里入口第一家这样的好位置呢。



顾名思义,三顾园是三国里的故事。这里的菜名也都有着三国特色。

"张飞鸭",其实就是樟茶鸭。


"水淹七军",就是水煮鱼


朋友还专门为我点了小吃套餐:这是凉粉和小配菜。


赖汤圆,龙抄手,钟水饺


三大炮,叶儿粑,韩包子,蒸饺


小吃的味道不错,但是还是没有去老字号吃的地道过瘾。套餐的好处是什么都能尝一尝,还不用担心吃撑了。

游客都知道锦里在武侯祠的隔壁,但是不一定知道南郊公园也在旁边。武侯祠的门票太贵,尤其跟我们小时候的时候比,呵呵,所以我已经多年没有进过武侯祠了。不过由于小时候见天地去,我对那里还是记忆犹新。以前南郊公园和武侯祠是一个园,我们小时候经常光顾。我的一个小学同学的爸爸是很有名的书法大家,就住在武侯祠南郊公园里面,我们只要报出她的名字,守门的老太太们就让我们免费进去玩了。

这一回从锦里又一次逛到了南郊公园,看见那些竹林,茶馆,红墙,石桥,竟都还是当年的样子,不禁生出许多故地重游的感慨。

武侯祠\南郊公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