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回国-秀美张家界之金鞭溪

(2010-10-23 22:39:23) 下一个

第二天小周选择把车停在了张家界森林公园的入口。天又是阴阴的,似乎已经有了些许的雨星儿, 或者只是雾气而已。路边有人在兜售雨衣,我想起David的背包里还背着两把伞呢,有劳力总是好的。

因为昨天的冤枉路,我是认定这一天一定要找一个导游。有一个女孩跟了我们好久,聊了一阵我挺喜欢的,可是David不同意,嫌人家长得不漂亮。这找导游又不是找女朋友,漂亮不漂亮有什么关系呢?没办法,剩下的都是男的,估计David更不乐意了。其实问题的关键是红梅一家对找导游很不赞成,虽然头一天走了冤枉路,可是小周后来据说是又做了调查研究把今天的行程已经设计好了。既然如此,我也不好一个人再坚持了。难为那个导游一直甜甜地叫我阿姐,我只好很不好意思地对她说抱歉。

按照小周的安排,我们先游览"天然氧吧"金鞭溪。虽然金鞭溪全长5千多米,需要三个小时才能走完全程,但是据小周的咨询结果,这一路都是平地,沿途是武陵源风景最美的地界,所以走起来一定是轻松愉快,和头一天的上山下山不可同日而语。既然是这么好的一条线路,我们就非常愉快地踏上了旅途。

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溪水弯弯曲曲,清澈见底。两边绝壁奇峰高入云天,树木繁茂,满目青翠。漫步金鞭溪,流水潺潺明净,小鱼游弋其中。穿行在峰峦幽谷云间,峰峦幽静,跌宕多姿,伴着声声鸟语。空气明润,雾气缭绕,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



金鞭溪里面也有许多特别的景致。同其他景区不同,这里因为是从下往上看,每一处景致就又别有一翻趣味。

这一处好像叫做"观音送子"。



猪八戒背媳妇,后面的媳妇还给八戒打着小伞呢。



这就是金鞭溪最有名的景点之一"神鹰护鞭”了。高耸的是金鞭溪得以命名的金鞭岩,拔地而起380多米。金鞭岩身边一山峰状若老鹰,威风凛凛,日夜守护着“金鞭”,故而这片景得名“神鹰护鞭”。本人的相机和技术都不好,所以拍不出好效果。说一位香港摄影师在此蛰伏一年拍出了一张照片获得国际大奖,一年的付出也算是颇有收获。



还是“神鹰护鞭”,不同角度再来一张。



这个嘛,听导游介绍说(别的团的导游,我是跟着听的)是"西天取经"。前面一个双手和十的是唐僧,后面一个是沙和尚,中间靠后的是老孙。猪八戒呢?跑去背媳妇了。



"劈山救母",传说是沉香救母时,以为这便是华山,劈到一半时,有人告诉他,这不是华山。不过这个也像一个猪蹄:)



文星岩,有人说这个像鲁迅,有人说像高尔基。反正都是文坛巨星,所以命名"文星岩"。



这个像握紧了拳头伸出食指。



"双龟探溪",角度不好,下面的那只乌龟看不清,不过两只乌龟确实很像。



"千里相会",到了这里,金鞭溪就走了一半了。David开玩笑说我们这么远约到一起游金鞭溪也算是千里相会了。想想也有道理,千山万水,来的都是有缘人。



金鞭溪生态环境很好,野猕猴成群,随处可见。



美丽的金鞭溪, 有如人间图画。



一路美景掠过,还走了一段红军路,据说是当年红军走过的。经过一涌泉水的时候,导游说这泉水喝一口包治百病,喝两口健康长寿,喝三口人家的老婆跟你走。人家的老婆跟你走有什么好啊,不过我尝了尝,清冽甘甜,真是天然矿泉水。我们头一天走了几个小时的下山路,小腿肚子累得酸胀生疼,所以虽然金鞭溪道路平坦,三个小时走下来,还真有点吃不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