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暑假回国-秀美张家界之十里画廊

(2010-10-18 20:20:37) 下一个

我的朋友David专程从北京赶来陪我一起游张家界。他来之前就一直埋怨我不看天气预报,说我挑的这两天都是下雨。尽管如此,他还是带着雨伞飞过来,很够朋友啊。果然一大早天就阴沉沉的,空气里到处弥漫着潮湿的味道。往好处想,至少不会太热吧。

从张家界市区开车到武陵源门票站大概半小时的路程。我们的车还没有停下来,就有车跟着我们要给我们介绍导游,五十块钱一天。红梅的老公小周以前是来过张家界的, 自认为对此很熟悉,所以我们直接就把人家当成了骗子置之不理。

武陵源山门



我自己是毫无计划的,就跟着红梅一家走。他们好像也没有计划,就跟着人群走。稀里糊涂就上了观光车,在第一站"十里画廊"下了车。然后发现下车的人很少,我问他们是不是不应该下车啊,红梅说反正哪里也没有玩过,在哪里下车不都是一样。觉得有道理。"十里画廊"入口处可以乘坐观光小火车,买单程或往返车票均可。我们一寻思,这十里画廊可不是要走十里路?还是往返都坐小火车吧。后来才发现咱们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这十里不过是比拟而已,哪里就能当得真呢。

坐小火车也很有好处的,除了节省体力,关键是有录音介绍一路上的景点。像我们这种散客没有导游的,没有介绍的话就什么都不知道了。不过单程就好了,坐往返则没什么必要。

这个景点就是从广播里听到的好像叫"向王阅兵书"。向王指的是土家族起义首领向大坤。



十里画廊的尽头是三姐妹峰。



烟雨蒙蒙中的"十里画廊"的确很美,真所谓十里画廊十里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