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爬梯小结

(2009-08-24 14:14:28) 下一个

八月盛夏骄阳似火,真正美同学看到自己的院子里居然飘起了落叶,寻思着这秋天怎么说来就来了,再不赶紧pool爬梯一把可真是来不及了。正好爬梯心切的明亮暗暗把矛头指向了真正美,于是她也就半推半就地通知大家就这个周六吧。但毕竟是通知的有点晚了,公司里的几个爬梯大户都纷纷有了去处,连从来周末都没着落的明亮都有了安排。当然像我们这样周末无所事事的人也还大有人在,所以尽管明亮一再要求更换时间,爬梯还是在我们的大力支持下按时召开了。

周六真是个好日子,从早上就开始乌云密布,闷热难当。到了快爬梯的时间,就毫不留情地下起雨来,而且是越下越大,一点没有停的意思。游泳肯定是没戏了,但爬梯总是有的吧。我们冒着大雨赶过来,居然是第一家到的。只见张帅哥在房间里游手好闲地走来走去,郑美女在桌子边优雅地串着羊肉。在我喝了一杯红酒,吃了几口北极贝之后,他们俩的状态没有丝毫改变。我只好主动提出帮忙串羊肉。他们两个被我这种勤劳肯干的美德深为感动,张帅哥还提出要给我照相作为劳模让其他不劳动的人仿效,被我婉拒。其他人就算了,我想着只要张帅哥能够以我为榜样就好了。但是俨然抛玉引砖并没有成功,他还是在那晃来晃去,真正美还振振有词地告诉我,一会烤肉张帅哥会很忙的,现在就是需要节约体力多休息。

当然另一方面也说明真正美很能干,一个人就全操劳了。一桌子的菜都是她的杰作,不完全统计有麻辣北极贝,芝麻红油鸡丝,豆腐干丝,虎皮辣椒,蒸鳗鱼,拌沙拉等等,当然还有烧烤用的羊肉串,牛仔骨。据说她上午还在外面买菜,下午三点就已经把饭菜全部准备停当了,她认为这是爬梯小人少的好处。我一边点头称是,一边心想这也要分人。换了我,就算是只请一家人爬梯,我也得忙一整天呢。

陆续地又有人来,真正美赶紧招呼大家喝她做的一种汤,很怪的名字。大家好像都听明白了,都说要喝,要喝。一种红红的酸酸的汤端上来,里面还有虾和新鲜的蘑菇。果然好喝,于是大家又连声说好喝,好喝,还要,还要。只有我扮演了皇帝新衣里面的小男孩,怯怯地问了声汤的名字,因为四个字里面我只听懂了最后一个汤字。真正美解释了半天,原来就是泰国饭店里的柠檬叶子汤。

瑞贝贝早早就打了电话问地址,一个多小时之后才嫣然现身,保持着她一贯迟到的作风。还有周末还抓紧时间刻苦学习的五月梅一家也是姗姗来迟。总算开饭了,张帅哥果然辛苦地去烤肉。第一盘出来,大家说咸了。第二盘再来,大家说老了。到了第三盘。。。大家就都已经饱了。

就着美食,话题围绕着公司最近的改组和搬家展开。在瑞贝贝的描绘和我们的附和声中,感觉公司里一片血雨腥风肃杀之气。没在挨踢界混过的假博士和李企管听得是忧心忡忡,一个劲地问,“你们公司到底怎么了?真的这么严重吗?”久经沙场的张帅哥和周年轻就对我们群雌周周的妇人之见很不以为然。张帅哥例证和他同一天进公司的一个兄弟上班十分钟就被开了,原来那哥们带的U盘差点破了公司的安全网。周年轻同学则一针见血地指出,“你们一定要搞清楚那个大头到底要干什么”。嗨,如果我们能够知道大老板想要干什么,那我们还着什么急啊,早就该干嘛干嘛去了。

男士们平时听惯了我们的八卦,今天遇到我们谈正事了,还颇不适应。觉得我们就像祥林嫂一般地反复控诉血泪史,又拿不出对付的招来。于是纷纷离座,就只剩下了我们几个女生还在絮絮叨叨。难道说他们男生比我们还喜欢八卦吗?于是开始八卦公司里中国人圈子里面谁是social bug,最后瑞贝贝和五月梅脱颖而出。当选者和投票人对于选举结果都非常满意和认同,周年轻听说自己的老婆荣登冠军宝座乐得哈哈大笑,合不拢嘴。

席间小朋友们玩的也很是开心。超超和大蛮一直在认真地拼LEGO,做出一个军舰的模型,受到一致好评。小蛮一直跟克罗伊套近乎,看到小女孩就笑颜如花,看到竞争对手我们家的阿小帅就拳打脚踢。丁丁家里的两个小帅哥很是讨人喜欢,老大据说一定要长衫长裤皮鞋再三确认自己是帅哥以后才肯出门,老二更是长得白白净净,乖乖地靠在我怀里让我喂他豆豆吃。克罗伊再一次展示了服装秀,从短打到长裙不停地换衣服。她还和悦悦进行了斗裙比赛。就是两个人都把连衣裙掀得高高的,比赛看谁掀的高,露出了无数点,急得瑞贝贝连忙制止。只可惜那几个傻小子们一点都不知道这样的艳遇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还是照样玩自己的飞机和汽车。

因为似乎每家都有问题儿童,我们还讨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是上私校还是公校好,印证了紫鸭梨的文学成就确实是私校教育外加基因突变的结果。但是同时也认为我们养儿子的还是多注重体育,能练个四肢发达也挺好的,文学什么的还是留给女孩子去培养。真正美听了连连点头,还和张帅哥交换意见,认为这样关于孩子教育的讨论真是令他们醍醐灌顶。开爬梯能有这样的效果可比去咨询教育专家强多了,为了更好地教育家里的大蛮小蛮,是不是真正美会更经常地开爬梯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