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塞罗那掠影(11)-- 云和椅子,弗拉明戈舞,坐地铁

(2009-05-28 20:53:27) 下一个

在巴特约之家待了大概有一个多小时才出来,不出我的意料,博士猴果然在楼下的椅子上睡着了。我去推醒他,他还说“那么快就出来啦?” 大有山中才一日,人间已千年的感觉。没时间跟他多讲,我还要去参观安东尼塔比埃斯基金会( Fundacio Antoni Tapies呢。

塔比埃斯基金会就在巴特约之家的临街,转个拐角就是。这里现在被目前西班牙在世的、最著名的美术巨匠之一安东尼·塔比埃斯接管,主要展出最重要的加泰罗尼亚艺术家的作品。

远远地就看到了那个红房子,我让博士猴赶紧给那著名的“云和椅子”照相。博士猴纳闷地问,“哪里有云和椅子?”“就在那,那个红房子上面。”博士猴又看了看,认真地说,“房子顶上有云,但是没看见椅子。”“哎呀,就是那团乱糟糟的铁丝呀,那就是‘云和椅子’啦。” 博士猴嘟囔道,“你就说照铁丝网就好了,还什么‘云和椅子’。” 唉,跟他这种不懂艺术的人有什么好说的。不过说实话,那个“云和椅子”的雕塑实在太前卫了,还真的不容易辨认。


云和椅子的铁丝雕塑


那个红房子看上去很眼熟,和圣保罗医院的主楼很相似。查了一下,果然是蒙塔奈尔设计的。走到近前,大门紧闭,又是关门大吉。看了看表快七点了,为了照顾博士猴的情绪,我决定取消去参观高迪的另一作品米拉之家,改成去吃晚餐,看弗拉明戈舞。博士猴一听说有的吃有的看,果然情绪高昂,虽然餐馆还在几个街区之外,也不觉得远了。

其实真的也不远,走了十多分钟就到了。门面很小,里面倒是排上了队。我是在大眼睛赠送的优惠卷小册子上发现这个地方的。一个人40欧元,观看弗拉明戈表演外加海鲜饭晚餐,实在是个very good deal。而且还收信用卡,否则我们的现金可消费不起了。奇怪的是我的信用卡居然不工作了,白天用了几次还挺好的呀。后来打电话去问才知道是信用卡公司看见我有好几个国外的消费,就把信用卡给block了。这样很好,是对我们消费者的最大保护。

我们刚刚落座,晚饭就开始了。包括沙拉,面包,西班牙著名的海鲜饭,还有甜点焦糖奶酪。不过这里的海鲜饭有点夹生,据说正宗的海鲜饭就是这个样子的,博士猴不喜欢,我觉得还行。饮料是冰水(这里冰水是收费的)和Sagria酒,博士猴喝不了酒,就换了橙汁,我觉得很亏。用餐的时候,主持人穿着有滑轮的鞋子用不同的语言和客人们打着招呼,中文“你好”说的满地道的。大多数人都吃好了的时候,演出也就即时开始了。

又是海鲜饭

甜点


开场的是四女二男表演的舞蹈,一身黑衣黑裙,显得肃穆端庄,和印象中的热情奔放的弗拉明戈舞有些区别,但是跳舞的男男女女,转身、踢腿、踏步、击掌、捻指,每个动作清晰到位,有着高 超的舞蹈技巧,专业表演果然名不虚传。后面伴奏的有吉它,小提琴,鼓手,还有三个人就很奇怪,就在那里拍手掌。我很是纳闷,难道拍手掌也是伴奏?其结果还真是。那三个人不光随着节凑拍掌,还伴唱。嗓音说不上动听,也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但是那时而哀婉时而高亢的歌声与舞者相互辉映,配合的恰到好处。


演出时不准用闪光灯,所以拍出来的片子比较模糊,反而更增添了流动的美感。



群舞之后,是男性独舞,年轻英俊身材挺拔的帅哥,长长的齐肩的头发,深邃而忧郁的眼神,还没有起舞就已经抓获了观众的心。他有着惊人的内在爆发力,带有魔力的双脚踢踏出的连珠般的节奏,手上的响指更是打得清脆利落,震慑人心。他的舞蹈是和歌者配合的,时不时走到歌者面前摆出含有挑衅性的舞姿造型,每当此时,歌者就会提高声音更加激动。而舞者的手和脚的动作更加强烈和迅速,一曲下来是大汗淋漓!

女性舞者丰乳肥臀,没有纤细的腰身。表现的是优美的身体和手臂、手腕动作,一样的踢踏舞步,飞速响指,但更多的是柔和的一面。尤其是那长长的尾裙,也成了她的道具之一,随着她的腰身旋转,舞出波浪翻涌的曲线。女性舞者应该不是很年轻了,但是她以舞蹈传递给人们的美感让人不会去关心她的年龄亦或是身材,观众们看到是一个神圣专注的舞者,一个演绎着弗拉明戈真谛的演员。





一个小时的演出很快就结束了,真是意犹未尽。我们搭乘地铁回旅馆,研究了半天需要转一次车,从
3号线转5号线。进了检票口,上上下下,走了很久很久很久,才走到站台。不敢想像从检票口要走那么久才走到站台,绝对超过几百米。下了车准备去转5号线,按着指示牌,走啊走啊走,竟然走到大街上了。博士猴认为绝对搞错了,怎么可能走出地铁去转车呢。幸亏我看了看地面,上面居然画着箭头,提示你去哪里转5号线。于是我们沿着箭头走,走了更久更久更久,过了好几个街区,实在快走不动了,总算看到了地铁入口。从来没见过这样转地铁的,走的路就至少有一站路了。我们走了一天都没觉得累,最后坐地铁可是把我们给累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西班牙的弗拉明戈舞热情奔放,吉普赛的生活神秘令人向往。两者都是俺喜欢的东东。还有Sagria酒,看来很不错的呢,可惜了的博士猴不能喝。不过不好意思地说,俺也只看到了一堆铁丝,没看出云和椅子。这种前卫的艺术着实不好欣赏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