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塞罗那掠影(2)-- 到达旅店

(2009-05-16 22:32:39) 下一个

到了巴塞罗那机场,那种在戴高乐机场干净清爽的感觉一扫而光。只见人来人往,穿梭不停,迎面一群人很大声地说着中文,感觉就像是回到了国内。我和博士猴约好在出口碰头,但没想到居然有两个出口,我不知道博士猴的航班是在哪个出口。航班显示屏上又没有他的那次航班。机场标识也不是很清楚,有问讯处但是没有人服务。拦了两个穿制服的,又都不懂英文。没办法只好自己乱走,不成想一下楼就看见了博士猴在取行李的地方傻傻地等着呢。他看见我的第一句话就是,“你觉得这里像不像成都?”哈,难得我们两个居然也有不谋而合的时候。

接上了头,一切都好办,我们打的直奔旅馆。旅馆就在 Sagrada Familia ,也就是圣家大教堂旁边。一路上司机一直沉默着,突然咕噜咕噜兴奋地说了几句西班牙语,我们抬头一看,就看到了那座已经修了一百多年而且现在还在修的著名的圣家大教堂。然后出租车转了一个弯,就到了我们的旅店了。


旅店门口

旅店的门面很小,坐落在圣家大教堂旁边的一条小巷里。别看门面不大,价格倒是不菲。进去之后一个不大的前台只有一个接待员正不厌其烦地帮一个客人回答无数的旅游问题。我们很是等了一阵,一路没睡加上时差,累得都快睡着了,迷迷糊糊地总算轮到了我们。让人惊喜的是免费的早饭提供到上午 11 点,我们一看表, 10 点 40 分,赶紧上去洗一下,兴许还赶得上。
 

旅店门口另一张

旅店真的不大,一共五层,每层也就四个套房。但是每一套房子里都有一室一厅,带厨房,浴室巨大,里面还有环绕音响。客厅连着阳台,从阳台上可以看见这几条街上的房子连在一起组成了一个四方形,周围看上去都是民居,对面阳台上还晾着衣服,真的和国内很像。我们这个旅店估计也是公寓楼改的。




阳台上看到的其他公寓楼

来不及细看,还要忙着去餐厅吃免费的早饭,其实对我们来说应该是午饭了。一楼的餐厅是对外开放的,里面还有着三三两两就餐的人。但是自助式早餐已经收了,服务生是个快乐的西班牙小伙子。看见我们来,把本来已经要收的东西又摆出来。还专门为我们铺桌布,摆刀叉,服务很是认真,而且干活的时候一直哼着小曲。早餐非常丰富,有各式点心,面包也是好几种,还有鸡蛋,奶酪, ham ,各种果汁,还有很多新鲜水果。不光是品种丰富,味道也很好吃。这从我连吃五天都没有吃厌就可以看出来了。

餐厅里面还摆了很多老爷车,据说很有名。我们后来就看到有人专门进来不吃不喝就是给那些车照相的。我对车一窍不通,但还是照了张像,也许有人能够知道那是什么车吧?反正我是不知道。

旅店一楼的餐厅

饱餐一顿之后,我们回到房间稍事休息,虽然博士猴很不情愿,但还是在我的要求下赶着去参观圣家大教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胖妮,我严重同意!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些公寓楼看着真的很象国内的呀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