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巴塞罗那掠影(1)-- 出行

(2009-05-13 14:18:34) 下一个

博士猴去巴塞罗那出差,本来是没我什么事的。我闲着无聊跟同事说起这事,人家就问你怎么不跟着一起去?我想想也是啊,为什么我不去呢?回去和老妈一商量,老人家非常支持,说两个儿子都交给她没有任何问题,让我放心大胆地出去好好玩一趟。

博士猴经常说我是那种一提到旅游就两眼发光及其亢奋的人,事实上我也确实是喜欢旅游,尤其是喜欢计划旅游。所以当行程一确定,我就开始了在网上进行巴塞罗那的旅游攻略研究,把每一个景点都研究了个底儿料。照博士猴的说法,是研究的比当地人还透彻,可以直接去当导游了。他就是这样子,白白享受我的研究成果,还要对我进行打击。

出去旅游总是让人高兴的一件事,我一边制订着旅游计划,一边想象着在巴塞罗那的美好时光,心思早就飞到了欧洲,那令人神往的城市。出行的日子总算临近,虽然有了猪流感的困扰,但并未消减我的热情。在明亮的帮助下,我还专门去买了口罩,以防万一。但后来发现整个机场就只有一两个人带了口罩,可见这猪流感还是不能同非典当年同日而语。

DC出发的时候阴雨绵绵,按说是个让人困意大发的天气。可是从DC到巴黎的近七个小时的飞机,我居然一点都没有睡着,倒是看了一部电影《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电影演了一半我才看出来男主角是我最喜欢的Brad Pitt,有了孩子真是看场电影都不容易呀,我居然连Brad Pitt都认不出了。而这样不带孩子出行旅游,更是难得的机会,多亏了有老妈在家盯着。

我很喜欢戴高乐机场,至少我候机的那个大厅,屋顶上全是玻璃,阳光透进来,宽敞明亮,没有压抑的感觉。从巴黎起飞时,从飞机上看到地上一块一块的田地,分割的非常整齐,色彩鲜艳,黄的,绿的,红的,不知道每一块都是什么用途,但是高高地看下去,很是好看,让人想起小时候玩的七巧板。



飞机上看到远处一片雪山,云雾缭绕映在蓝天下,不知道是什么山脉,想着是不是阿尔卑斯山呢?反正欧洲也不大,能有多少雪山呢。临近西班牙的时候,景色就与离开巴黎是完全不同了,没有一片片的田野,多是起伏的丘陵。


飞抵巴塞罗那机场是沿着海岸线飞过去的,洁白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再次回到地中海,这里还是那么的美。只可惜我忙着在无数的建筑中找圣家大教堂,忘记照相了。终于来到了向往的巴塞罗那,不知道这颗海边明珠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歌儿: 我去的时候挺喜欢戴高乐机场的,回来的时候遇到些小问题,就感觉没那么好了。
胖妮,谢谢你捧场,这样我写起来就有动力了。哈哈!
胖妮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看游记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就不喜欢计划旅行,要是跟你一起出去可省心了。:)
戴高乐机场我特别不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