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Shot glass

(2009-03-13 17:40:55) 下一个

我的第一个shot glass是在达拉斯出差等飞机时在机场闲逛的时候买的。那个shot glass比一般的shot glass大而厚重一些,简简单单印着Dallas几个字,朴实无华。不久之后去美国最大的农庄Biltmore游玩,在那里又买了第二个shot glass。从此以后,无论去哪里都会买一个shot glass 做纪念。

我的shot glass密密麻麻地摆在窗台上,每一个杯子都有着我对一段旅途的回忆。黄石公园的杯子有好几个,每次看到它们,我就会想起黄石公园的高低瀑布,老忠实喷泉,陡峭的山路,宽阔的平原,宁静的湖泊。大自然把所有的美景都集中到了那里,每一个景点都让人有着不同的惊叹。优胜美地国家公园美不胜收,但是却遗憾地没有买到好看的杯子,只好随便买一个到此一游罢了。同样情形的还有Acadia国家公园,那岩石峭壁,碧海蓝天,Bar Harbor 的小商店,当地人的固执与傲慢,都是每当我看见那个小杯子就会想起来的事。Kings Canyon的杯子上贴了一个小熊爬在树上,憨态可掬。Grand Canyon的杯子是三个连在一起的,组成了连绵的大峡谷风光。

既然是纪念性的小酒杯,每个杯子都有着自己当地的特色。Outer Bank 的杯子上面是树立在海面上的灯塔,Los Angeles是代表南部风光的棕榈树,Chicago的是林立的建筑群,Key West0 Mile,标志着贯穿南北的美国1号公路在这里终止。Las Vegas 的杯子上面是扑克牌,无时不赌啊;Disney公园买来的杯子上面自然是那个人见人爱的米老鼠,笑眯眯的脸上还露着两颗小门牙。

如果去的时候赶巧,也会买到一些时间性很强的酒杯。比如北卡的纪念飞机诞生100周年的纪念杯子,尽管北卡和俄亥俄两个州关于谁是飞机的发源地的争论从来没有停止过。还有去盐湖城的时候,正赶上2002冬奥会,就有了冬奥会纪念杯。有黄石公园建园225年的,还有最新的博士猴去芝加哥带回来的OBAMA January 20, 2009

这些小酒杯不仅记录着我的每一个旅途,也有着无尽的亲情和友情。博士猴去哪里出差都会给我带回一个小杯子。那个Cheer’s的酒杯是博士猴去波士顿出差的时候买来送我的,当时我正迷恋看Cheersshow。小巧精致的维也纳的酒杯也是他去奥地利送给我的。老爸老妈去Las Vegas旅游,知道我已经有了那里的酒杯,可还是专门挑了两个带回来给我。

朋友们知道我有这个爱好,去哪里旅游都会带来送我。瑞贝贝去Caribbean坐游轮回来,七七八八送给我好几个,当然她自己根本说不清哪是哪,有一个上面连个字都没有,一股脑地给了我就当是完成了任务。不像我的另一个朋友老潘。老潘也有着收集酒杯的爱好,所以他送给我的也很多。温哥华的,新奥尔良的,甚至北京奥运会的等等等等。老潘送我无数酒杯不说,每一个都还能说出些道道。比如说那个Virgin Island的,为什么要选择有这个图案的。又比如说从乌克兰带来的,上面的俄语是什么意思,配的图案有着怎样的意义。

当然更多的朋友不如老潘那样有研究,但也不会像瑞贝贝一样盲目地以多保质。他们多半会挑一些有当地特色或名称的。德国柏林的是在外地的同学去那里出差给我寄来的。邻居去圣地亚哥带回来的上面是著名的圣地亚哥动物园。三藩市的酒杯是朋友开会回来送我的,上面是有名的渔人码头和有轨电车。有搞动物研究的朋友去哥斯达黎加,送给我的酒杯上面是一只黑身子红嘴巴的鸟,介绍说是只有在当地才有这种鸟,倒也让我长了见识。崑茉莉去新奥尔良回来送我一个路易斯安那的杯子,我才知道新奥尔良原来在路易斯安那州。她从加拿大送给我一个小杯子,很是与众不同,矮矮圆圆的,上下一般齐。我研究了半天,才发现原来这不是一个shot glass,而是一个candle holder。她还送给我一套一套的套杯,其中一套居然是Play Boy的,实在不知道她是从哪里淘来的。

还有很多很多朋友送我的酒杯,法国巴黎,墨西哥坎昆,波多黎各,加拿大多伦多的。。。每一个酒杯都装满了浓浓的友情。不过也有认真的朋友,说这种东西怎么好让人家送,应该自己亲自去带回来才是。世界那么大,我又怎么能够一一走遍呢?我还是欢喜朋友旅游之后带回来送给我,看着小杯子,听听朋友旅途上的故事,我就觉得自己和那个目的地也连在一起了。

当然最绝的还是博士猴,他精辟地指出所有的杯子都是Made in China。所以他建议回中国去把那个生产厂家找到,这下一次性搞定,就不用东奔西走地收集了。前两天我告诉他我准备写一写我的小杯子的时候,他说,“太好了,你有这么多杯子,可以写个长篇小说。” 嗨,我真是无话可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博士猴一贯地奇言怪论,我都习惯了。
有收集的爱好还是好,去哪里玩就都有个目标了。我的朋友也高兴我有这个爱好,他们说这样去哪里给我带礼物就很方便,不用琢磨买什么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博士猴真会煞风景。:)
我也喜欢收集些小东西,杯子不好带,我一般都买点冰箱贴或者钥匙扣之类的。听说有人喜欢收集猫头鹰,玻璃的,木头的,其它材质的,各种尺寸形态的,我听说了以后突然对猫头鹰特有兴趣,不过想来自己家里实在没地方放,再说也是嚼别人的剩饭,就放弃了。

把小杯子的事业进行到底吧。这就好象明亮的结绳记事,你结了个疙瘩,只有你自己知道那个疙瘩代表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