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与明星面对面

(2009-02-05 06:39:16) 下一个

明星艺术团要来演出了,我们公司的妇联立刻行动组织了团购。群雌瞅瞅,都盼望着在新年里看一出好戏。

天上飘过一片祥云,掉下来的馅饼正好砸在了我们的头上。演出前两天,明亮兴高采烈地告诉我,“牛老板明天晚上请艺术团吃饭,让咱俩也去,你去不去?”“当然去,谭晶,王莉他们都来吗?”“应该吧。”其实明亮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是谁,买票的时候我还在给她普及常识。太好了,能和明星们面对面,当然我还是追问了一句,“那咱俩的饭钱也是牛老板付吗?”明亮不屑地说,“这个问题我一开始就问过牛老板了,你怎么这会才想起来。”感情她也就是个吃客,哪里像我这样是真正追求艺术的。

祥云之后下了一夜冰雨,明亮的小奔就如病西施一般卧车库而不出了。她电话告知我去接她,而且晚上由我开车进城。路况好的时候我都没开车进过城,这一路冰雨不是难为我嘛。唉,为了艺术,就豁出去这一回了。现如今男扮女装,裸体彩绘,人学动物,不都是号称为了艺术吗?我们只是顶风冒雨开车进趟城,离为艺术献身还差的很远。

去餐馆的一路上,明亮就跟我的GPS较劲。你说人家GPS也是老老实实做自己的本职工作啊,明亮偏就看不惯。总是说,“别听它的,听我的没错。”我多次开导她,“条条道路通罗马。” 可是她比GPS唠叨的勤,我看GPS像个闷葫芦似的半天不吭声,谁嗓门大谁有理不是,也就由着明亮指路了,还好一路比较顺当到了停车场。明亮不知道是急着吃饭,还是急着见明星,一个劲地催,“赶紧停,就停这。”我一看不成,是Reserved的位置。明亮又指着另外一地,“那,那,停那。”这更邪乎了,那就是一个过道,怎么停啊?

总算停好了车进得餐馆,才发现只有寥寥数人,明星还没来。有警惕性比较高的人看到我们两个怕是混吃喝的,发问我们是哪个部分的。我们立刻搬出了牛老板的大名。果不其然,人家一听说是牛老板派来的,立刻满面笑容招呼我们随便坐。看来牛老板真是威名远扬,以后哪有什么吃喝玩乐的活动我们就打算直接以牛老板的名义混进去了。

在焦灼而无聊的等待中,餐厅里飘进来一群青春靓丽的花蝴蝶,是舞蹈队的小姑娘们。和我们同桌的是舞蹈团的团长和舞蹈队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气质大方,仪态端庄,举手抬足都带着优雅。看来跳舞对人的举止仪态很有帮助,我力荐明亮去学习舞蹈。

又经过漫长的等待,稀里哗啦又涌进来一批各色人等。我们最先认出来的是牛老板,其他的经过慢慢指认,看到了谭晶,殷桃,王莉等等。可能是刚下飞机的原因,谭晶看上去很疲惫,不施粉黛的脸上没有了电视上的艳丽,更多了几分清秀。比较差异的是她的个子并不太高,后来有人普及我明星表演穿的都是前后都垫高的鞋子所以在舞台上显高。殷桃长得真是精致,就像是画出来的似的,大眼睛,瓜子脸,无可挑剔。王莉很和善,没有什么架子。牛老板跟众明星美女们坐了首席,好不风光。

有个穿黑夹克带黑帽子的,看着有点眼熟,坐了我们邻桌。我再一次火眼金睛地辨认了一次,确认应该是侯勇。虽然他看上去比电视里出老,但目光炯毅,男子汉味道十足,很强的军人气质。难得的是他的亲和力,目光所及之处,把微笑送到了每个人的心窝里。明亮两眼痴迷地盯着人家嘴上却问我这帅哥是谁?“是侯勇。” 侯勇居然听到了我俩的窃窃私语,对着我俩回眸一笑,我俩百媚顿生,咧开大嘴傻笑之余拿起相机一阵狂拍。哪里还有什么心思吃饭,我们现在就只饭侯勇了。然后就是粉丝与偶像合影无数。明亮围着侯勇猛拍,我让她帮我跟王莉照合影她都极其不情愿,生怕一扭头人没了。就像小沈阳见到老毕说的话,“赶紧合张影呗,一会人没了咋整呢。”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出门上了车,明亮还自己吃吃地笑,都没顾得上和我的GPS斗嘴。只可惜我的GPS关键时候掉链子,就是不工作。我只好问明亮怎么走,明亮随手一指,“左转!”“这能左转吗?看上去怪怪的。”“能!”明亮很不耐烦地说了一声,低头继续摆弄相机。我按照明亮的指示左转,前面又是一个路口。奇怪,路口没有交通灯,对面的车怎么都冲着我?这开过去不就撞上了?接着有车向我闪头灯,还有按喇叭的。糟了,上了逆行了!幸亏我反应快,立刻右转,好悬。明亮知道自己指挥失误还故作镇定,用极其温柔的声音安慰我,“没事,没事,在下一个路口你一定要左转。看见那条车水马龙的路了吗?那就是我们回家的路。现在虽然是绿灯,但你要等对面的车走完了才能左转。”我狠狠地白了她一眼,当我无照驾驶不懂交通规则吗?不过我还是听从她的指挥再一次左转。这次上了一条黑呼呼的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刚才那些灯光闪闪的车队通通都不见了。“你说的那条大路呢?那些车呢?”“嗯,咱们又提前拐弯了。没事,条条大路通罗马。这条路我也认识,咱一样回家。”现在她知道条条大路通罗马了,来的时候怎么就光知道和GPS死掐?

说到底,我想还是因为明亮当了粉丝光想着偶像,那脑子就不转了。按说明亮平时也算是个有思想的人,今天一错再错,一定是被侯勇那师奶杀手给电着了。追求艺术的道路真是不容易啊,一不小心就丧失自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欢迎来看明亮的黑内幕!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