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情人节的玫瑰

(2009-02-15 20:04:07) 下一个

以前有首歌叫做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这情人节的玫瑰可是铺天盖地地开。和玫瑰同时开放的还有甜心巧克力,浪漫烛光晚餐,恒久远钻石等等的广告,情人节已经彻底的物化。

明明知道这节日已然成了商家促销的机会,可人们还是不能免俗。到了我们这个孩子一堆的年龄,情人的字眼听起来很有些刺耳,好像有点婚外情的感觉,哪里还会去过什么情人节。老夫老妻的,有的只是亲情了,浪漫早已淹没在锅碗瓢盆的琐碎之中。不过有哪个女人会跟鲜花过不去呢,也许对很多的主妇来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的辛苦也只有这时候才会有鲜花的点缀。所以再木讷的男人也会在这一天给自己的另一半送上玫瑰。一束鲜花带来家庭的温馨,何乐而不为?

我们家的博士猴就是经过多年的教育和熏陶,终于悟出了这个道理。在他下班回家的必经之路就有小贩兜售玫瑰,所以他就在等红灯的时候,从车窗顺便买了。回家还得意的很,名曰又方便还便宜。当然第二天那便宜方便买回来的玫瑰就一朵朵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脑袋了,再一次证明了便宜没好货的道理。经过几次实践出真知之后,虽然博士猴还没有上升到去花店订花的高度,但现在好歹已经不在街边买花了。其实他要真去买太贵的花,我还舍不得呢。羊毛出在羊身上,意思一下就行了,咱可不能真上了那些商人的当。

不过还是有人喜欢轰轰烈烈展示感情的,情人节的时候如果哪个女孩子办公桌上能摆上一大束玫瑰那是多有面子的事,引来的全是同事羡慕的眼光。这让我想起以前一个埃及同事讲的一件趣事。他所在的公司来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孩,许多男同事都想去靠近献殷勤,可女孩对谁都是不理不睬。这个埃及小伙子跟其他男同事打赌说他有办法让漂亮女孩主动来跟他讲话。大家自然是不相信,他们主动靠近都讨了没趣,他能有什么办法让人家女孩来找他?小伙子一副山人自有妙计胜券在握的样子。到了情人节那天,埃及人订了一大束玫瑰花。“送给那个女孩?”我好奇地问。“当然不是。是送给我自己。”果然,女孩看到埃及人办公室摆上了这么漂亮的玫瑰,非常好奇,主动上来搭讪。一来二往,两人成了朋友。埃及人用一束花就交了朋友又赢了赌资,真是一举两得。

今年博士猴挑了情人节的时候出差,放出话来这次给我买花的任务就交给明亮了,还说交给别人他也不放心。明亮还等着别人给她送花呢,博士猴怎么会想到让明亮给我买花,真是无稽之谈。我当成笑话说给了明亮,这明亮居然一根筋的当了真,买来了玫瑰送给我。我沾着明亮的光在办公室里也风光了一把,路过的人都会称赞一声这花真漂亮。明亮很聪明,避开了红玫瑰的张扬,是淡淡的黄玫瑰,优雅而娴静,阵阵香气袭来,弥漫散开笼罩了整个房间。原来情人节不只是给情人的,友情不也带着情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歌儿的评论:
一定,一定。就怕到时候给明亮买花的人太多,都轮不到我了。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明年情人节给明亮买玫瑰的任务寡人就交给S你了!:)
回头我见到明亮让她也举着黄玫瑰去接我。:)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买菜花好啊。持家男人模范丈夫。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买玫瑰还不sweet呀?还红的黄的。我老公只买过菜花,还不是给我一个人的。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咋个博士猴sweet喃?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好sweet的博士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