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朋友小李(中)

(2008-12-05 14:03:12) 下一个

当时有首流行歌曲叫《小芳》,因为小李的女朋友是从农村来的,我们就管她叫小芳。小芳初中毕业就没读书了,为了让她补点知识,小李自费把小芳弄到他母亲所在的中专读书,也好混个文凭。这样小李就和小芳在他父母的眼皮底下开始了秘密交往活动。

相安无事一段时间,一天小李的父亲突然给我打电话。这里要声明一下的是小李的父母挺喜欢我的,还专门到我家里来提过亲。不过我和小李真的把对方当哥们的,实在是没有什么感情上的事,所以也就不了了之了。这一天李父直接在电话里告诉我,“昨天小李都跟我和阿姨交代了,他这辈子就喜欢你。现在他去给你买礼物了,晚上就去你家跟你父母说。”“叔叔,你这都说的什么呀?我和小李这么多年的朋友,什么关系你们还不清楚?别开玩笑了。”“我没有开玩笑,小李很认真地跟我们说的。”李父急了。我一听也急了,“怎么可能呢?他不是跟小芳好好的嘛?”“小芳?什么小芳?”我知道自己说漏了嘴,赶紧弥补,“没什么小芳。我就是说我和小李是不可能的。”

好不容易放下电话,我心里还在琢磨出了什么事,怎么李父会打来这样莫名其妙的电话,电话又响了。这一次是小李,气急败坏,“你跟我爸说什么了?他怎么知道小芳的?” “你还来问我,你跟你爸妈说什么了?怎么你爸说你要上我们家求婚?”“我那是顺口敷衍他们的。”“那我怎么知道?你爸说的有鼻子有眼的。你和小芳的事也应该跟他们说了,别老拿我当挡箭牌!” “你竟然出卖我,哪有这样的朋友!” 他居然比我还冤屈。

小李和小芳的事就这样被他父母知道了,自然是一万个不同意。小李是高知家庭,家里的独子,是父母的全部希望,冷不丁找了个没文化的媳妇,你说他们能接受吗?小李和他父母开始了不屈不挠的斗争,冷战热仗全上。直到我快要出国了,这个问题也没解决。

我出国的前两天,李母给我打了电话,“磨坊呀,你这一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回来。小李和那个小芳的事我是坚决不同意的,他实在要坚持我们就只好断绝母子关系了。你也知道小李的亲生父亲死的早,如果小李真的和小芳好,我是死不瞑目啊。小李只听你一个人的话,你就帮阿姨劝劝他吧,算是阿姨求你了。”一席话说得我眼泪都出来了,只好答应试试看。说实话,我也觉得小芳跟小李不般配,除了长得漂亮,其他真没看出什么优点。不过既然小李喜欢,我也就从来没反对过。现在李母把话都说到这份了,我好歹也说上两句吧。

我到了美国以后,就给小李写了信。把他妈的意思转给他,让他三思。信寄出去以后石沉大海。我想糟了,小李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一定是一气之下连我这个朋友也不要了。过了小半年,终于收到了小李的来信。信中说收到了我的信之后,他自己也考虑到了小芳的种种毛病,就和小芳分手了。而且在他父母的安排下已经和一个话剧团的演员结婚了!!!这个消息也太震惊了,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和一个人分手和另一个人结婚???不管怎么说,他能安顿下来也是好事,我还是为他高兴。

几年以后回国的时候,我就很着急地去拜见小李的漂亮演员媳妇,没想到再一次无心地把小李“出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wangmaigua的评论:
大家还是不要在这比来比去的吧,我可没有要和谁比能干啊。我这就叫能干的话,不知道什么叫不能干了。

回复明亮的评论:
大才女光临,真是蓬荜生辉啊。您多指导指导,我这磨坊可能就出活多点了。
laowangmaigua 回复 悄悄话 co: 小小磨房,还是你比我能干!”
明亮 回复 悄悄话 门庭若市啊,小磨坊,比俺当年强多了。你看你把L五个A都急死了,你赶紧多磨一些吧,大家都没米没面的饿着呢。
Danan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小小磨房在美国的学校里从认识到成为好朋友,掰开手指头算算也快10年了。之所以能成为好朋友而且保持这么多年的联系是因为我们俩什么什么都差不多。年龄差不多,都有俩儿子,嫁的老公挺满意,工作也不差。总之,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那一类。我和小小磨房总是互相调侃,互相‘吹捧’。不遗余力的夸对方能干。当然这是她开始的游戏,我在领会不了目的和意图的同时,反正也跟着起哄。不过看了小小磨房的博客,我确实从心里认为我的这位好朋友领先我一着。 写点什么也曾是我的一闪而过的一个念头,但被生活拖累着完全没有了写作的愿望和激情。看到这么多好文章,我只能说一句:“小小磨房,还是你比我能干!”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上和中了还没讲完啊,急死人了。磨坊真会吊胃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