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漫漫减肥路(下)

(2008-12-19 12:40:07) 下一个

减肥班的章程是这样的,一个周期大概是十六个星期,每星期开一次会。开会的时候如前所诉,每个人先过秤,看看和上一次比是轻了还是重了。然后我们的负责人就会喜气洋洋地宣布这一周我们全班总共又掉了多少多少磅!人人都激动的热烈鼓掌,毕竟这几十磅里也有每个人的力量,哪怕就只有几盎司。接着负责人开始表扬那些卓有成效的个人,每减5磅的都会得到一个小五星贴图,可以贴在和体重记录册配套的书签上。得到贴图的人那兴高采烈的表情和我们中文班上一年级的小朋友得到贴图奖励的时候一模一样,可见物质刺激总是奏效的。

工作重点是洗脑子,那些可口好吃的,都是让人长胖的,让学员们都认清那些食品的危害性,与他们彻底划清界限。只有萝卜青菜五谷杂粮才应该是我们的最爱。我们经常被分成一帮一对对红,讨论我们是怎样坚持做到对甜点视而不见,对巧克力恨之入骨的。也有学员拿来一些食物和大家分享,表示是在商场里的最新发现,味道好吃,热量还低。我尝了尝,什么好吃,简直是什么味都没有。

还真有一星期就减了十磅的主,据说是做到了天天吃色拉,顿顿上粗粮。家里但凡有点热量高的食物都被扔掉了,还声明,“我们也是苦孩子出身,也是从小受着节约是美德的教育长大的。但今天为了减肥,我们就不怕浪费,就是要把那些让我们长胖的吃的扔掉。” 这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洗脑子的作用是巨大的。我这种最容易跟着别人道理走的人,立刻就成了减肥先锋。那阵子我看见甜食就像看了仇人似的,恨不得踢到地上,再踏上一只脚。果然我的减肥成绩也是突飞猛进,很快我的书签上就贴上了五星,而且成为了终身会员。

瑞贝贝上课的时候很认真,为了表示减肥决心,她每次会都带上午饭,无非是两片薄薄的大麦面包。而且吃苹果的时候都要用尺子先量一量,看看到底是两点还是三点。可也就怪了,她这么认真可就是减不下来。看到我得了那么多五星啊,小钥匙什么的,很是羡慕。我也纳闷呢,就算是她不胖,没什么好减的,可这么每天饿着总也得瘦点吧。

一天五月梅路过看到我们这有甜点,赶紧包了一包说是拿给瑞贝贝。“给她干什么?”我问。“她每天中午只吃两片面包,到了下午饿得不行,一定要吃好几块甜点来补充呢。”“怪不得她减肥老下不来。”“哼,你们这种减肥完全是饿自己,有什么用?一吃就全回来了。”五月梅很不以为然,扭着自己纤细的腰走了。她是瘦女子不知胖女子难,她自己怎么吃都不胖,当然不理解我们这种喝凉水都要长的人。

瘦身成功导致我自信心无限制增长,衣服都照着零号的买,大把大把地往时装店撒银子。又有多年不见的熟人看见了跟以前相比苗条许多的我,大发感叹之外,且四处传播。于是乎那一阵子约我吃饭的就很多,除了吃饭,还有请喝咖啡和吃冰淇淋的。我由于洗过脑子,当然是通通说不。可人家说了,“你都这么瘦了,吃一点没关系的。YOU DESERVE IT!”我一想也是,吃一点点应该不会有问题吧,自己控制不就行了。

可这一开了口啊,就收不住了。冰淇淋冰冻酸奶毕竟比色拉粗粮好吃无数倍,虽然我被洗了脑子,可嘴巴还是有自己的判断能力的。渐渐的我那些零号的衣服就进不去了,号码节节上升。瑞贝贝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她自己早就退出减肥班了,当我抱怨又长胖了的时候,她就会说,“你真的不胖,正好。”然后拉开抽屉,问我要不要再来一块巧克力。这边瑞贝贝腐蚀我,那边五月梅又打击我,“你那么爱吃甜食,根本就减不下来的。” 

现在我比最瘦的时候又胖回去好多了,为什么减肥对我来说就那么难呢。我们公司的冯宝宝出去吃了顿饭回来上吐下泻一天就掉了8磅,可是我出去吃顿饭回来不长上8磅就算好的了。漫漫减肥路,真是遥遥无期啊。不过那话是怎么说的来着  2009YES, WE C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月蜻蜓的评论:
那肠胃也受不了啊,还是高高兴兴的吃好了,享受了口福再想减肥的事吧。
五月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最快和最好的方法是巴豆。还不影响口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