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漫漫减肥路(上)

(2008-12-12 13:02:58) 下一个

从高中起我的外号就叫‘胖子’,也有人说,“你并不胖,是丰满。”其实丰满不就是把胖说得好听一点吗?其实胖不胖的,我才不在乎,先让嘴巴和肠胃舒服了才是主要的。

可是生完老二以后,我的体重直线上升,已经赶超我们家的博士猴。以前的衣服要不是进不去,要不就是紧紧绷在身上,就像四川名小吃缠丝兔。看来减肥是迫在眉睫,正愁不知如何下手,公司下了场及时雨。公司和著名的weight watcher减肥公司合作,凡公司雇员参加减肥班,一律半价(另一半公司付)。早就听说加入ww减肥效果好,这又在本公司内开会省时又省力,应该是个好事。可我还是有点犹豫,花上百十来块钱,要是坚持不下来,没达到减肥效果怎么办?

朋友听说了我的顾虑,啪的拍出百元大钞,“拿去吧,就当是我赞助的!”“你为什么要赞助我呀?”“你花别人的钱,减肥就一定会努力一些吧?”“哈哈,就当我借你的吧,如果减肥不成功加倍还你!

和我一起加入减肥班的还有瑞贝贝,她也和我一样刚生完老二不久。不过她并不胖,只不过想让身材更加完美,所以她的减肥目标很低只有5磅。我迅速做了一下小学算术,发现花同样的钱,我可以计划减几十磅,她只减5磅,还是我的目标远大也合算的多。她怎么算不清这个账呢?而且也没有拉到赞助费。

负责我们减肥班的是一个干瘦的中年妇女,第一课她就给我们展示了她当年的照片,真的是一个大胖子,和现在的她判若两人。然后她就可若悬河的讲述她是如何减掉好几十磅并坚持至今的。讲她如何在盛夏的阳台上吃一口冰淇淋,再扔掉一大勺子在草地上;她如何在豪华邮轮上每天只吃色拉和水果;她如何在爬梯上每一口食物都要咀嚼三十分钟以尽量少食。。。我和瑞贝贝听得是目瞪口呆,太需要毅力了这个。

我们每一个人都拿到了一个计算热量的小册子,每一种食品都有点数,而每一个人每天只能进20点。比如一个苹果2个点,那一个人一天就能吃10个苹果。我和瑞贝贝都是甜食爱好者,立刻去找奶酪蛋糕,提拉米苏啊什么的是多少点。翻遍了也没看到,怎么这个册子不全啊?然后反应过来了,咱们减肥的人就不能吃那些东东,那一块奶酪蛋糕就得超过20点了,完全就属于禁止食品。

每个人还有一个体重记录的小册子。开会前就人人上秤,你是轻了还是重了,都记录在案。这一招好使,你的体重老是只增不减总不太好意思吧?所以我们也开始认真计算我们的食物点数,希望下一周过秤的时候不至于太尴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