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还是迪斯尼(3)- Epcot

(2008-11-20 14:46:00) 下一个

Epcot 的全称是Experimental Prototype Community of Tomorrow, 有点未来世界的意思。园区分成两部分。前面一部分是一些高科技含量很重的展馆,有海洋馆,陆地馆,太空馆等等。后面一部分则是世界风情介绍十几个不同的国家,有当地特色的建筑,餐馆,还有艺术表演。

进了公园就看到了熟悉的Spaceship Earth的大球。记得以前来的时候排队长的一次有近一个小时,短的一次也有半个多小时。这次好,根本就没有队,走进去就上了车。小小的滑车慢慢地带着我们走进远古时代,那时的人们还在穿兽衣,吃野菜,钻木取火。然后人们学会了纺织耕种,接着有了文字,有了科学研究。我看到穿着阿拉伯长袍的男子在讨论数学,也看到裹着头巾的妇女在缝制衣裳。有了牛顿的苹果落地,有了蒸汽发明,终于有了电,于是就有了电灯,电报,电话,收音机,电视,录影机。。。社会在发展,世界在进步。这一步步文明的脚步都浓缩在了我们这个短短的旅程里。到了最高点,豁然开朗,满目苍穹,繁星点点。我们置身于太空之中,可以看到美丽的地球就在眼前。我们的文明覆盖了地球,可是还有更广阔的太空等着人类去发掘。下行的时候,设计者也没有让游客闲着,每个座位前面都有一个计算机屏幕,回答几个问题让你谈谈对未来的设想,然后就有带着游客头像的动画小人开始展示你设想的未来世界。老二跟我坐在一起,看到自己的头像在屏幕上跳来唱去的,很是高兴,“妈妈,看弟弟!”

看完了社会进步的历程,怎么能更充分地利用我们身边的资源呢?接着我们就去了能量宇宙展馆。从宇宙的形成,到侏罗纪的恐龙时代,我们随着Ellen一起坐船,乘车,穿越了山山水水,知道了太阳能,风能,水能等等都是身边可以利用的资源。但是所有的资源都是有限的,而只有一种资源是取之不竭的,那就是人的大脑,智慧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受了一通科普教育出来,我想顺势考一下老大,“告诉妈妈三种能量来源?”“sun, wind, water.”还行啊,看来是看明白了,不错。

我们漫步园中,到处是三三两两的人群。Epcot 很大,每个展馆之间也隔得很远,所以不像Magic Kingdom那样显得人潮汹涌。我还没想好下一个去哪里呢,老大一眼看到了赛车馆,一定要去玩赛车。这个赛车和Magic Kingdom的赛车是不一样的。游戏的主题是对汽车进行测试,高温,低温,刹车,碰撞,最后的测试是速度极限,汽车以极快的速度在起伏倾斜的车道上行驶,很是刺激。当然游客自己不能控制速度,都是计算机掌握的。我和老大坐了以后很是兴奋,虽然队伍蛮长的,我们还是坐了第二次。

我和老大在享受惊险试车的时候,老公正辛苦地带着老二吃中饭。现在换班,由爸爸带着老大去太空馆执行太空任务,老二因为身高不够不让进,急得他哇哇哭,我只好把他带去海洋馆看Nemo去了。

海洋馆里新增加的游戏是根据Finding Nemo 改编的。游客坐在贝壳一样的滑动座椅上看Nemo的爸爸是怎样把Nemo找回家的。有意思的是和NemoDory一起穿梭水中的是真正的鱼。是怎么样打激光让这真鱼假鱼都放在一个池子里的呢?我还真有点想不明白。

两路人马再一次汇合之后,我们又去了想象力展馆。这里最有名的就是那部"Honey, I Shrunk The Audience"的三维电影了。记得我十几年前第一次看的时候,一会大黄狗喷你一脸口水,一会又无数的耗子钻进裤腿,一会又来一条大蟒蛇什么的,好玩极了。再来的时候,因为已经知道什么时候会出现什么,所以不再那么兴奋。这一次,就整个是为了陪孩子了。果然老大看得嘎嘎地笑,抬足顿脚的,显然是很和胃口。

在陆地馆,我们坐船参观了绿色植物温室,绿油油的菜秧,硕大的果实,太阳从玻璃天花板上透过来,万物生机的感觉真好。陆地馆还有一个新的rideSoarin,是坐在悬空的椅子上看环球电影。虽说是看环球电影,给人的错觉就像是坐在飞机上,河流山川从脚下掠过,壮观的金门大桥,巍峨的优胜美地,秀丽的红杉树林,加利福利亚的优美景色尽收眼底。

从陆地馆出来,广播通知还有十分钟烟火表演就要开始了。看来剩下的一半公园世界景观我们是没有时间去了。我开始还以为跟Magic Kingdom比,孩子不会有太大兴趣。不成想家里的老大下午在发明革新展馆还没玩够,想着还要回去玩。他说,“妈妈,明天我们不去Animal Kingdom好不好?我还想再来Epcot。”可是我们第二天约了朋友在Animal Kingdom见面的,怎么能不去呢。只好安慰他,“你总玩一个公园有什么意思呢?Epcot以后我们还会来的,明天在Animal Kingdom也会有很多好玩的东西的。” 其实Animal Kingdom我们还真没去过,到底是个什么样,我们也很想知道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人云亦云我来说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是因人而异吧。多数小朋友喜欢 Magic Kingdom。chao chao长大一定是个科学家。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Magic Kingdom 哄小孩子的东西比较多,Epcot更适合成人和大一点的孩子。你如果一次都没去过的话,那要抓紧时间去一次了。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早就听说Epcot比Magic Kingdom好玩,看来真是这样的。上次只去了Magic Kindom,下次一定要去Epco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