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女友的婚礼

(2008-11-15 23:47:20) 下一个

女友要结婚了,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我体会到了什么叫喜极而泣。这么多年来,虽然是天各一方,可是每每想起女友的终身大事总是让我心头郁闷,总是惦记着她能早日喜结良缘。如今这好日子总算盼来了,怎么能不让人欣喜呢。

日子回到从前,我们四个要好的朋友,慧,红,倩和我,那时的我们是无忧无虑的,每个暑假必然要去红或者倩家小住几日,互相窜门蹭饭更是三天两头的事。我们的总角之交让家长们也彼此认识成了朋友。四人当中,慧是家里的老大,我是家中的幺女,红和倩则是独生女。那年头独生子女可是稀罕物,哪一个不是家里的宝贝娇生惯养。可是我们几个人当中,就只有倩最是贤惠,家务事件件拿得起来,对父母长辈也是尊敬有加,礼貌得体。所以我们剩下的三个就常常被教育,“看看人家倩多像个淑女。你们还不好好学学,小心以后嫁不出去。”我们也就认定了倩一定是我们当中最先结婚,最早做妈妈的,虽然她当时连男朋友都没有。

认定的东西并没有发生,慧成了我们当中最先结婚的。慧是我们几个里面最漂亮的,师大中文系毕业,写得一手好文章。那时她一门心思的要出国,什么托呀G的全考过了,也拿到了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就等着办护照和签证了,她压根就没打算在国内找男朋友。可世上的机缘巧合真的由不得你去安排。虽然慧的身心都飞到了美国,可并不妨碍她在一个普通的下午在下班途中与刚进同一家公司不久的负责宣传策划的画家同路而行。就这么简简单单地一次回家路上的邂逅,估计是画家身上的艺术气质与慧内心深处的文学浪漫起了化学反应。总之慧对这个男人死心塌地的爱上了,去美国的事也不再提起,而且两人认识不久就结了婚。记得当时的几位家长都直摇头,认为一个画家怎么可以托付终身呢?后来我们和慧渐渐失去了联系,听说她生了个女儿,自己过着高级白领的日子,她和画家是否还如当初一见钟情那般情深几许,我们却不得而知了。

红和她现在的老公,当时的男友是大学同桌。我们上大学的时候可没有同桌,座位不固定,想坐哪坐哪。偏偏红所在的大学就有同桌,偏偏红就遇到了另外一个红(她老公的名字里也有一个红字)。两红相遇,自是大放异彩,轰轰烈烈的爱情燃烧起来。前面说过红是独生女,红的父母对这个来自小县城的师范毕业只能当老师的未来女婿自然是看不上眼,虽然红的父母自己都是老师。父母越是反对,红却更加坚定,那时候的我们都认定爱情是唯一的,父母过时的思想怎么能理解年轻人的爱情呢。所以我们的赞同票都投给了红,虽然我们的父母把支持都给了红的父母。我不知道当时他们的争执有多激烈,但红的父亲很长时间不和红讲话却是我们都知道的事实。但父母总是心疼自己的孩子的,红的父母看实在拗不过红,只好发话在分配问题上不会帮任何忙,只要那男孩自己有本事分到省城,就绝不再过问红和他的事。也许红的父母想着进大城市哪会那么容易,可男孩也是指着非红不娶的,使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不知道托了多少关系,真的就分配到了省城。这下红的父母无话可说,红和男友也顺理成章地结为连理。这么多年过去,还是恩恩爱爱,红的父母看到女儿幸福也就一切都好了吧。

慧和红都有了归宿,就剩下倩和我还在形影单只地游荡,也使得我们两人的关系更加亲近起来。多少次闺中密谈,讲述着少女的梦,对未来都是充满了向往和期待,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遇到什么人,蓦然回首,那个他是否在灯火阑珊处?直到我出国远涉重洋,倩仍是孑然一身。虽然此后天各一方,联系甚少,可只要一想起倩,就总是在想她是否也遇到了那生命中的另一半?每每看到自己温馨的家,看到自己两个可爱的孩子,就好想倩也能早日像我们一样享受着人生中为人妻为人母的快乐。

每一次回国,我都会和倩彻夜聊天直到凌晨。我想也只有这个时候,她才会把几年积累的心事倒出来。周边的朋友时常热心地给她介绍,却总是不能成功。有人劝她不要太挑,能过日子就好。只有我知道倩真的不是在挑,她只是在等待,就像一朵夏莲静静地守候着那一双温柔手的采摘,不管时间有多长,始终不屈不挠地等待,她知道那个人就在那里,会在她绽放得最美丽的时候向她走来。

所以当我看到倩寄来的她和男友站在荷花池边的照片时,我眼睛湿润了。倩和莲花融合在一起,我看到了莲花的美,我闻到了莲花的香,我更感受到了倩沉醉其中的爱情。前几天电话过去,倩正和男友为婚礼做准备。去取订好的花生瓜子,去定制结婚蛋糕。我就在电话里听着他们絮絮叨叨,哪里开销太大了,哪里还缺什么了。我在电话里参谋应该订多大的蛋糕,帮着和小贩讨价还价。我愿意和她一起做这些枝枝叶叶的琐碎小事,这样我才觉得我和倩在一起,一起分享着她的幸福。

就在我写着这些文字的时候,倩的婚礼也正在进行中。我想像着倩穿上婚纱的样子,想象着婚礼的热闹。我希望我的祝福倩能够听到,愿倩的幸福像莲花一样,无拘无束地绽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豆的评论:
谢谢光临,希望你的朋友也有好的归宿。
小小豆 回复 悄悄话 俺路过,也深深地感动了一把.想起自己的好朋友,和一样的心情.希望她也和倩一样,心仪的爱情,在等待以后.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女友的回复:
收到你写的文章了。说实话,你的这份礼物是我收到的最有价值的礼物!看看到后半段的时候,我哭了,真的太感动了。知我者,唯磨坊也!我把文章贴在我的QQ空间了,朋友写了些回复,贴给你看看。

1\是的,儿时的朋友,真挚的友情,温馨的祝福...就是这样看似这简单而真挚的文字,它包含了千里的祝福。
祝,幸福永远!!!

2\真是你的好朋友!这种朋友才是真朋友,是那种一直站在你身边永远支持你的朋友。我也祝你幸福

3\好朋友就是好朋友,字里行间充满了真挚的友谊和情感,我也和您的朋友一样祝您一生幸福!

4\邓嬢,这是你最好的朋友对你的婚礼祝福吧?!写得太好了,我都看哭了!真心祝福你和陈叔叔永远幸福!

5\我看了也好感动,希望大家都幸福

6\好朋友!好文笔啊!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讲点楼主自己的故事吧,一定很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