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甜蜜蜜

(2008-11-11 10:12:06) 下一个

回国的时候购买电视剧,小贩推荐了《甜蜜蜜》。我一听到那么俗气的名字想着能有什么好看的立刻就说了NO。回来听老妈说《甜蜜蜜》好看的很,正好朋友回国就让他们买了回来。结果过了两天朋友老公打电话来说他老婆彻底栽进去了,已经连着看了两遍,把每一个动作表情都研究的熟记于心。我有点整不明白了,一个电视剧嘛,情节结局都知道了,有什么好一看再看的?

怀着极大的好奇我也开始观赏这部爱情连续剧。剧情讲述的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一段浪漫爱情故事。调皮顽劣的高干子弟雷雷在农场里遇到了家庭成分不好性格内向的漂亮女孩叶青,由于两个人都受到歧视,惺惺相惜开始成为朋友。雷雷从暗生情愫到后来对叶青的大胆追求,而叶青由于长期环境的影响心理有阴影,所以总是拒绝着雷雷的爱情尽管她心里也对雷雷念念不忘。之后两人的情感被双方父母察觉,对彼此的成见让双方家长都反对他们的恋情,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压力让他们还没真正的开始就被迫分手。可又有什么能阻止年轻人的爱情呢?彼此的思念和牵挂让雷雷再一次出现在叶青面前,而雷雷的受伤住院让叶青终于说出了她对雷雷的感情。

我觉得整个电视剧到这里才变得明快阳光起来,我是带着微笑看着他们背着父母偷偷地约会,看着他们在镜子前为了心上人梳妆打扮,看着他们因为爱而开怀大笑。多么美的爱情。可惜好景不长,叶青的父亲病重住院。叶母让她在父亲和恋人之间做出选择。孝顺的女儿能有什么选择呢?她没有如约与雷雷见面,而是上了陪父亲赴京治病的火车,尽管她泪流满面心如刀割。雷雷在鹅毛大雪中从白天等到黑夜,从日落挨到日出,情人没有出现,而他自己的爱情就在这等待中被一点点地撕裂,飘散在凛凛寒风中,和冬天一样冷的,是他的受伤的心。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到了他的心痛,爱人离去的煎熬和打击对他这样用情至深的人来说就是致命的。

十几年过去,叶青仍然独身一人,虽然从农场时就暗恋她的韩阳一直守候在她的身旁,而对雷雷的爱让她不可能再接受别人。雷雷远走南方,再回来时已经是性格阴沉内敛的大款。两人再相遇雷雷不给叶青任何解释的机会,心中的爱恨交织让他无法和叶青重新开始,尽管他亲口对叶青也如此说了,可叶青因为身心疲惫而晕倒的时候,雷雷忍不住奔了过去扶起了她。看着叶青躺在病床上那张纯净的脸,深藏内心的爱让雷雷再一次握住了她的手。能有什么样的恨呢?那恨也是来自那一份刻骨铭心的爱。

经历了种种磨难,两人终于可以结合到一起了,雷雷却为了朋友而成了植物人。剧中的结尾雷雷的父母劝说叶青开始新的生活,叶青说, “不可能,只要他还需要我。” 

我真的没想到现如今我还会被一个爱情故事所感动,不是已经心如止水将至不惑了吗?我想只是因为这一份至纯的情感,男女主人公那一份地老天荒的爱情,是那样的纯洁不掺杂质,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困难和阻挠他们始终至死不渝。有人会说这都是电影里的爱情,生活中哪里有这样的事。生活中我们确实不需要感情上有这样的坎坷,也不大可能遇到轰轰烈烈的爱情, 但是我们都渴望找到一个人,找到一个爱自己,自己也爱的人,然后内心平静地走下去,安安静静地过日子,甜蜜的爱情和生活的琐碎融合在一起,彼此的存在成为一种习惯,变成谁也离不开谁。

我听说两位演员邓超和孙俪也是现实生活中的情侣,我希望他们能通过这部电视剧的拍摄而真正懂得爱情的含义。我更希望有一天《甜蜜蜜》能有续集,雷雷能够最终苏醒过来,可以和他心爱的人一起过他们一直向往的日子,在那里我们可以真正感受到爱情的甜和蜜,而不再是泪流和心碎,那样多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亦夫亦夫的评论:
是啊是啊,我最后几集看了好几遍,还是觉得没够,总是在回味。
亦夫亦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非常喜欢这部电视连续剧,陪着流了很多泪。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不是说是假新闻吗?就算是真的也无妨,邓超的演技完全盖过了孙俪,他以后更上一层楼是迟早的事,没准找个更好的呢。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有传孙俪与邓超濒临分手。楼主不知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