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要大选了

(2008-10-29 10:38:02) 下一个

四年一度的美国总统大选在即,周围的人都在谈论此事,加上近日的经济不景气,让人们更加关心大选的结果和对经济的可能影响。

 

我对政治一窍不通,也不感兴趣。而且好像大多数女孩都如此。有女友问我,“你选谁?”“奥巴马。你呢?”“我也是。你为什么选他?”“我老公让我选的,你呢?”“我也是老公让我选的。”看看,奥巴马轻轻松就从我们这拿走两票。

 

也有头脑清醒的,“我最关心的是税的问题,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让经济好转。可两个候选人我都不喜欢。”这还不知道该选谁呢,不过至少有自己的见解。

 

男士就不一样了,选谁不选谁都有自己的道道,说出来一段一段的。有热衷此事的邀请了两边阵营的竞选班子来中文学校做讲演,还搞了一个两党代表与华人对话的town hall meeting. 也许是因为我们就在华府,当地华人对政治就更为关心吧。

 

不过这关心政治还是有好处的。我们认识的一个朋友,受邀参加了麦肯竞选集团的晚宴,自掏腰包花了一千块。要是我肯定不去,才不愿意花那么多钱呢。可是第二天麦肯竞选集团就送了五个人去朋友的公司。可不是白来的,每个人都带了政府的合同来,最大的一个有五千万美元。瞧瞧这一千块的投资回报率多高。

 

当然了,既然人家帮了你,你总要有所回报吧。一般来说华人里面支持奥巴马的人还是多一些,于是朋友开始在华人圈子里宣扬麦肯的竞选宣言,治国理论,尽量扩大麦肯在华人圈子里的影响,寻求更高的支持率。还包下餐厅组织当地亚裔和麦肯竞选集团的人见面聚餐。老公也去凑了热闹,回来汇报说去了有一两百个人,什么华裔,韩裔,越南籍等等都有。我们的朋友圈子几乎都去了,有几个还是麦肯的铁杆支持者。总结出来就是但凡自己有business的,都愿意选麦肯,在现有的政策条件下,他们都好好的,谁愿意改变呢。而大多数靠工资吃饭的还是愿意选奥巴马,毕竟民主党的理念更能得到我们华人的认同。

 

老公说有些人激动的很,不停地发言。聚会的组织者,也就是我们认识的那位朋友据说已经混进了麦肯竞选集团的上层,和麦肯的亲弟弟都可以称兄道弟。我看这竞选呀,就完全是钱堆出来的,早点结束吧,但愿能让经济走上正轨。

 

明天就要去迪斯尼了,我还是先好好玩了再说。回来时正好赶上选举,到时候选谁不选谁,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每年不都是这样的吗?Virginia和Maryland早早就被skip了。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没想到你还挺关心政治的嘛,连板上钉钉的事都知道了。呵呵。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Virginia选麦肯,Maryland选奥巴马,板上订钉,几个人改变不了吧。刚开始Virginia还是摇摆州,现在也不是了。等着人家主宰自己的命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