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多才多艺的昆茉莉

(2008-10-22 13:04:50) 下一个

我和昆茉莉很熟稔,说话随便,就像姐妹似的。常有人问起,“你们关系好好哦,是怎么认识的?”往往此时,我和昆茉莉就会相视一笑,“我们是在马路牙子上撞到的。” 话是夸张了一点,不过我们的认识确实是偶然事件。当时我刚生了老大,头回当妈是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喂养孩子,也不清楚怎样保养自己。我的一个朋友说她的一个朋友,也就是昆茉莉,刚生了二胎,而且自己在国内就是妇产科医生,应该是经验丰富,建议我打个电话问问。于是我一个电话过去,两人就挂上钩了。

 

昆茉莉应该说是典型的北方女孩,个子高高大大的,皮肤白皙,五官散发着阳光的美。尤其是她的性格,来来去去像阵风似的,潇洒坦然。昆茉莉喜欢交朋友,家里隔三岔五就爬梯。我去过几次,每次都能碰见不同的客人,可见她的交往圈子是不断变化的,是个爱热闹的主。有一次,我们去看红叶回来临时决定去我家包饺子。昆茉莉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说,“吃完饭我们打牌吧。”“就我们几个人怎么打呀?”“没事,我喊人。”于是昆茉莉打了一圈电话,抓住两个在家正闲着没事的,就让人家过来。结果人来了,昆茉莉说她孩子累了要回家,留下一句“你们自己好好玩吧”就走了。这打牌也是她招呼的,牌影子还没见着呢,她先溜了。结果剩下那两位吃了饺子,我们大家只好按照昆茉莉的安排打了一会牌就散了。直到人走,我连人家名字还没弄清楚。

 

昆茉莉做事就是这样随性而来,高兴就好。更多的时候我觉得她性格粗犷像个男孩子,可有的时候她也像小女生一般倾诉苦恼。一天她电话给我说日子过不下去了,一定要离婚,总之是她老公的种种所作作为已经让她忍无可忍。我听了也是着急万分,力劝许久都不能让她回心转意。回家后我忧心忡忡地向老公讲述,老公哈哈一笑,说你急什么?他们俩在一起的亲密劲儿绝对是想装都装不出来的,她也就是在气头上,过几天就好了。我不信,离婚这事是随便跟朋友说的吗。现在几年过去了,吵架的事还时常有,可是两人和好以后还是那么恩恩爱爱的过日子。要不说昆茉莉是个有话就说直来直去的人呢。

 

昆茉莉国内学的是妇产科,还正儿八经在医院穿过白大褂当过医生。到了美国开始是在实验室里做研究,后来也赶着IT的大潮改行做了计算机。昆茉莉头脑聪明,学东西快,虽然没有正式上过什么计算机方面的课,可没多久就做成了部门大拿,是老板依仗的得力干将。技术上没问题了,昆茉莉还不满足,一心一意还要拿个硕士学位。大家都劝她何苦呢,辛苦半天工资也不会因此涨多少,她那么多年的经验早就超过那一纸文凭了。昆茉莉不干,愣是利用晚上下班的时间上课,坚持两年拿到了学位。我记得我还专门买了个蛋糕祝贺她毕业。上班一族,养两个孩子还读书,容易吗?

 

不过昆茉莉的本事还远不止这一点点呢。昆茉莉的儿子学钢琴,为了儿子,昆茉莉自己也跟着老师学。几个月下来,老师大为惊奇说从来没见过一个从没练过钢琴的成年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弹这么好的,还特邀昆茉莉参加了钢琴表演。昆茉莉又送儿子学画画,自己跟着练练,一不小心就画出来了。老师都劝她一定要画下去,说她太有天分了。你说说,这可不就是干嘛嘛行?

 

文体方面那就更不用说了,对昆茉莉来说那就是小儿科。有一次大家一起唱卡拉OK,昆茉莉兴头一来拿个话筒哼哼了一首,就获得了满堂彩。有的时候她也会约我家老公打网球,老公回来就夸昆茉莉打球有球感。后来才知道昆茉莉以前是校排球队的。

 

前一阵子昆茉莉又迷上了做首饰,搞了一大堆水晶啊,珍珠什么的,开始自己设计。她自己是从来不带首饰,可是她设计出来的首饰,样式新颖,搭配精巧,很是讨人喜欢。我总以为做这些首饰应该是那些慢性子安静的女孩,我是真的很难把这些首饰和看上去粗枝大叶的昆茉莉联系起来。

 

最近很久没见到昆茉莉,不知道多才多艺的昆茉莉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眼看着昆茉莉的生日就快到了,一定要敲她一顿,顺便看看昆茉莉又搞什么新花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N0.1会员 回复 悄悄话 磨坊,下次昆茉莉再要闹离婚,一定劝她动作快点。。。呵呵
laowangmaigua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昆茉莉, too.
Very good article.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嗯,她真的很能干。对了,她也写博客呢。

回复红旗村的评论:
请问是哪路神仙?这明明是夸嘛,怎么是骂呢?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昆茉莉真是一个能干的人。
红旗村 回复 悄悄话 骂谁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