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摘苹果

(2008-10-20 14:43:42) 下一个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总是能找出很多活动,这不,我们周末又去摘苹果了。我们一年里头要去果园很多次,摘草莓,摘樱桃,摘桃子。。。一个也不落下。其实我们家里人并不太爱吃水果,去果园纯粹是为了给孩子们找个开心的节目。

 

早早就计划好了周六去,结果老公临时决定要去几百英里以外的大学看橄榄球赛,扔下了我们不管。果园离我们这里开车要一个多小时,我一个人可没开过这么远的车,还去不去呢?可是想到早就跟孩子们说好了,那就还是去吧,反正有GPS,怕什么。

 

上午还带着老大踢足球,忙乎到中午时分才出了门。一路行来,有些树叶已经开始现黄,也有火红的像枫叶般的,也有迫不及待等不到寒冬就枯掉的。这黄的,红的,绿的,黑的。。。各种颜色排着队映入我们的视野。还有远处重重叠叠的山,近旁在路边吃草的牛群,配着湛蓝的天,飘逸的白云,好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这样的日子怎么可以不出来舒活舒活筋骨呢。

 

看着两边的美景,全家人也都心情欢畅,连弟弟也一直高兴地指着路边,“妈妈,看牛牛,看马马。” 一路顺畅,很快我们就到了目的地。我能自己开这么远的路,我自己都很佩服自己了。这一次我们比往年来得晚了几个星期,可这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们被告知大多数苹果都没有了,只有红富士可以摘。这是正中下怀,以前我们想摘红富士还没得摘呢。还有两个小时果园就要关门了,我们赶紧去买了装苹果的袋子,往园子里奔去。

 

果树林里能听见此起彼伏地声音,但是看不见人。果树上面自然是硕果累累,地下也是苹果成堆。开始我们还抱怨前面来的人怎么这么不小心,苹果掉得满地都是太浪费了。自己摘才知道,每摘一个,就会带下来好几个,而且摔倒地上都坏了没法要,实在是可惜。摘苹果倒是件很轻松的工作,我和姥姥负责摘上面大的,两个孩子负责摘下面小的,很快我们的袋子就堆满了。拿一个来尝尝,又香又脆,比超市里买的那要好吃多了。

 

苹果摘完了,老大立刻就跑去玩滑梯,蹦床去了。老二自己坐了一次用几个上面漆着小奶牛的图案的汽油桶连在一起的简易小拖车,很是高兴。我又带着他一起坐了拖拉机车在果园里转了一圈。园子很大,四面环山,里面有各种苹果树,还有桃树,南瓜,菊花等等,拖拉机车转了足足有二三十分钟才走完一圈。住在这里,可不正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日子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那要赶紧去,估计过两天连红富士也没了。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得什么时候摘红富士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