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磨坊

小磨坊出活比较慢,能磨多少是多少吧。
个人资料
正文

咱也美一回容

(2008-10-09 09:39:56) 下一个

一日遇到很久不见的朋友,看她气色颇好,皮肤白里透红,光泽柔润。我开玩笑道,“怎么越活越年轻了,美容了吧。”“才没做几次,效果好吗?”还真让我说着了。

回家我对着镜子看自己这张黄脸婆的脸,斑斑点点的,黯淡无光,越看越着急。不行,我也得赶紧去美容,争取抓住青春的尾巴。第二天把我的想法跟明亮一说,明亮表示,“我正好刚办了一张美容卡,才去了一次。你赶紧去把剩下的都用完了吧。”“你自己怎么不去了?”“我也说不清,反正是不想去了。记住,她们给你推销什么你都别买啊。”

我心急如焚地约了当天就去了美容店。这美容店比我想像的正规,坐落在小城的中心商业区繁华地带,开始我还以为在谁家的地下室呢。美容师年轻貌美,皮肤水灵。我也不知道她是真年轻,还是长期的美容护理让她看上去年轻。总之这么一个年轻皮肤好的美容师就是一个活广告,让人先就有了几分信任。

准备工作就绪,美容师就开始在我的脸上涂着一层油膏,嘴里还和我说着闲话,“你从来没做过皮肤护理吗?皮肤定期护理很重要的,要不很容易油性老化。”“是啊,我不是刚明白过来这个道理,来亡羊补牢了吗?”“你的皮肤很白,但是有很多斑点喏。”“嗯,雀斑,天生的。”“要不要做个去斑?效果很好的。”还真开始推销了。“算了,都几十年看习惯了。这要是去掉了,我怕自己照镜子都不认识自己。”“你好幽默哦。”看我没这个意思,她也没继续推荐。

脸上的油啊,膏啊什么的是擦了涂,涂了再擦,反反复复,我也不知道是些什么东东。偶尔她会说一声这是去老皮的,这是舒活毛孔的等等。也不清楚这抹一层油就能去掉死皮是什么道理,就由着她去折腾吧。除了脸部,手和手臂上也涂了按摩油被美容师按摩了以后塞到了加温的塑料套子里。然后她又开始按摩脖子和肩膀。说实话,这个服务挺舒服的。尤其对我们长期做计算机工作的人,肩膀酸脖子疼是老毛病了。这样按摩舒展一下,真是很好的享受。

我正在享受着呢,她又开始拔眉毛了。事先也没打招呼,冷不丁的就开拔,疼得我浑身一激灵,我脆弱的眼皮哪承受得了这样的刺激。连拔了半天,她突然问我,“你怕不怕疼?”废话,哪有不怕疼的。再说了,都拔了这半天了才问,也太晚了点吧。我连忙说,“怕。”她说,“那好,我动作轻点。”说完就开始用一个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工具在我的鼻子上挤压起来。我的天啊,那叫一个疼,我感觉全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肌肉也变得僵硬。“好疼啊。”“没办法,去小豆豆都是这样的,你第一次做,以后习惯了就好了。”这疼还能有习惯的?既然这是做美容必受的罪,我就忍着吧。

总算是把该拔该挤的都做完了,美容师说马上要给我敷个面膜,还问,“你要不要顺便做个眼膜?”“这不是一起的吗?”“不是,眼膜要另外收钱。”“那。。我。。。就算了吧。”我想起了明亮的嘱咐,什么都别买。“随你啰,不过你眼角细纹都有一点了,要及早保养才行呢。”“那好吧。。。“唉,我还是没能抵挡住美丽的诱惑。

好了,眼上脸上都涂了厚厚的一层膜。美容师打开热风机对着我的脸呼呼地吹,然后放上悠扬的音乐,让我好好地休息一下,最好能小睡一觉,彻底地放松。这主意不错,我确实需要这样一段安静的时间。躺在那里,怎么觉得这床硬邦邦的,应该推荐她们以后改用席梦思。哎呀,怎么突然背痒,我的手还被固定在那个热套子里不能动呢。这越是不能挠吧,还越觉得痒。而且不能想,想的越多,就觉得痒痒虫爬遍了全身,哪都开痒。更糟糕的是,那个呼呼吹的热风机吹得我脸上直冒热气,形成了一个个的小水滴,怎么流啊流就正好流到耳朵洞里了呢。我用脖子蹭啊扭啊的根本就不解决问题。我想怪不得明亮来一次就不来了呢,估计跟我有着同样的遭遇。我是可忍,孰不可忍,正要大叫来人啊,门开了,天使大姐美容师及时进来给了我双手自由。可也就怪了,这手能活动了吧,身上它哪也不痒了。

总算结束了,镜子里我的脸上遍布着红点,美容师欣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高兴地说,“哇,漂亮了好多。来,把下一次的给约上吧。”到底是要美,还是不要再经历这痒和疼?我得再想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anan的评论:
光是你这评论我就已经赶不上了。咱们还是私下里互相‘吹捧’吧。有空就常来看看,最好是真人飞过来,也是有年头没见了。
Danan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小小磨房在美国的学校里从认识到成为好朋友,掰开手指头算算也快10年了。之所以能成为好朋友而且保持这么多年的联系是因为我们俩什么什么都差不多。年龄差不多,都有俩儿子,嫁的老公挺满意,工作也不差。总之,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那一类。我和小小磨房总是互相调侃,互相‘吹捧’。不遗余力的夸对方能干。当然这是她开始的游戏,我在领会不了目的和意图的同时,反正也跟着起哄。不过看了小小磨房的博客,我确实从心里认为我的这位好朋友领先我一着。 写点什么也曾是我的一闪而过的一个念头,但被生活拖累着完全没有了写作的愿望和激情。看到这么多好文章,我只能说一句:“小小磨房,还是你比我能干!”
人云亦云我来说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有人能在这又痒又疼的时侯睡一大觉。
laowangmaigua 回复 悄悄话 Still no updates? Come on!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wangmaigua的评论:
Thanks laowang.
laowangmaigua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like your blog, keep going!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美手已经见识了,洗脚没有试过,还是算了吧,先美美脸再说。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小磨坊的评论:
现在仅仅美脸已经不够了,还要美手美脚。听说这儿还有洗脚的,有没有想过要试一试?
小小磨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AAAA的评论:
就是,看来美容这东西也不是全玩虚的。咱以后还是定期去吧,省得老了以后后悔。
LAAAAA 回复 悄悄话 可能美容做了还是有好处吧。我的一个朋友,上大学的时候皮肤很糟,脸色是黄黑黄黑的,巨爱往脸上抹东西,但也不见效,真是可惜了那份好身材。但她仍然坚持不懈。毕业几年后再见到她,说每天仍然抹,还去美容店。看她的脸,仍然黄黑但是光滑有弹性。比我们这些黄脸婆真是强多了。想当年她皮肤可是我们中间最差的呀。可见坚持美容护理还是有效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