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工作中的激情- 玩蛋去!

(2015-01-25 16:56:43) 下一个

好久没来了。去年太忙了。忙着给公司当牛做马!忙着被剥削,被压榨,忙着讨好老板,好保住饭碗;忙着如果运气好的活,能升个一官半职的,多挣着银子,让家里的日子过得好一些。

楼下朋友在讨论保持工作中的激情。所以,俺也忍不住灌杯马尿,来这儿跟大家瞎得播几句。

老千我闯荡江湖也算有些年头了。两岸(太平洋两岸)三地(中,美,加)都干过。依我的经验,认准一条,为嘛打工?为的是过个好日子!为了孩子,为了家庭,咱得把活干好。至于热情,也许我老了,真没必要有多大的热情。您以为您可以升上去?我敢说,百分之九十九没戏!为什么?咱是外来户!甭听公司一天天宣传,培训,不准有种族岐视。甭听那个!那是在法律层面上,公司要做的自我保护。试想一下,就咱那英文,甭管您英文多好,只要不是这生的,或打小过来的,定然有口音。说句不好听的,满嘴大碴子味儿,谁爱听呀?咱再换位思考一下,老美怎么想?这就好比在中国,一老挝,或爱晒无比呀来的,业务特牛,中文特好的哥们儿想在中国国营大企业管一摊儿,成吗?谁服呀?一个道理!咱这辈子,别做这个梦!起码老千我是没个梦想了。

听起来有些消及,是吧?可依老千我来看,只这公司不是咱自个儿的,咱就是个打工的。为别人打工真没必要太有激情。为嘛?当雇主需要你的时候,他们对你可好了,但那好也是编着法儿地哄着您多干活儿,多为东家挣银子。哪一天东家看您不顺眼了,有个更便宜好使唤的伙计了,立马儿换另一付脸色,比四川演变脸的艺人变得都快。当让您走的时候,嘿嘿,整个一形同漠路!您过去的努力,热情,贡献,谁也不在乎。北京人讲话,三个字儿- “玩蛋去!残酷吧?没什么,因为这是资本主义!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咱这坛子里有位“胡说之”师傅。好象自个开餐馆了。明智,真明智!老千我是真佩服加羡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