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什么要回国发展

(2014-06-14 18:48:45) 下一个
几年来每年都往返于北美与祖国之间。 今年又是由于业务关系高密度出差回国。 说实话, 负面的印象多于正面的。 而且是越来越多。 国内自然环境之恶化令人不寒而栗。这是老生常谈了。 别的不多说, 只说今年二月底回北京, 正赶上雾霾橙色警报。 奶奶的,建国门一带是哥们儿最熟悉的地段, 大早起来走出宾馆老子竟然迷路了。 N95的口罩15分钟后边儿全黑了! 人文环境, 更不用说了。 君不见这些日子国内天天抓人吗?两头儿都抓,有贪官也有维权律师。想收拾你太容易不过了。 只要当权者高兴。我有一帮法律界的朋友。年初海淀法院审律师的时候如临大敌。 多少条路全部戒严。 审判结果令法律界人事倍感悲凉与失望。 惊呼法律公正何在?天理何在?! 不多说了,再说就变成政治辩论了。这样的大政治环境下导致了全社会的道德下滑。人们行为的一切都是为了钱。有了钱就有了社会地位, 有了精神和肉体的满足, 就有了一切。 说点舒服的吧。 跟一私企老板吃饭。咱见识短, 这次真是近距离接触土豪。 这老哥是家族企业。 白手起家。儿子,女儿,女婿, 侄子位于公司重要领导岗位。但人家家教有方, 下一代人仍是兢兢业业。 他们挣起钱来玩儿命, 享受起来也洒脱。不说别的, 在咱小民来看的确是奢侈。 儿子,女婿的座驾都人民币700多万以上的豪华跑车。据说当年女儿出嫁的时候, 其中一项嫁妆就是占地百十来亩的全新工厂。我对这一家人印象其实不错。 人家有钱但是为人谦和, 待人诚恳。我看他们对公司的员工也颇为友善。晚辈在我面前仍是老师长老师短地称呼。看来人家成功必是有成功的因素在里面。老天还是公平的。 我要说的是他的儿子。他是海归。海外留学后回国子承父业。年轻人不骄不燥, 十分勤奋,人也聪明。酒席间不由得令我感慨, 随口吟出李白的《将进酒》的两句“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晚宴氛围颇为欢娱,觥酬交错之间宾主之间在多项议程上达成共识。那欢快的瞬间时不时在我脑海中回荡。 一个问题不断地敲击着我,“为什么要回国发展?”那位少东家正是不折不扣, 目的清晰明朗的海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