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独弦琴的故事

(2008-09-25 20:44:51) 下一个

首先,我先说明一下,为何有我“五音独弦奏”。
中国古代乐章,只用五个音阶,那就是:工,尺,何,士,上。这跟现代音乐七音阶的前五阶:do,re,mi,fa,so.完全吻合。
中国广西,云南,一带的少数民族,有一种独特的乐器,那就是“独弦琴”。
“五音独弦奏”就是用少数民族的独特乐器奏中国国乐的意思。
这也彰显了我的奇异出身,老实说,我是汉族与京族的混血儿。
京族,是越南国的主要民族,居统治地位,有如汉族在中国的情况。
“独弦琴”也是越南国乐的主乐器之一。
“五音”代表我的父系。“独弦琴”代表我的母系。拨一弦而发五音,因此“奏”代表融合两系。
这就是“五音独弦奏”的由来。
也有一些朋友叫我“五阴毒邪咒”,由他去吧!。
咒人总比被人咒好。
再说!一弦发五音,禅意盈然,禅味郁然,好不威风。
不过,话说回头,这笔名不是我自创的,是我老爸代创的。
怎麽说,都要谢我老爸。
他告诉我,用这笔名写文章,说不定有朝一日会拿下“诺贝尔”文学奖。
一笑置之,再笑就要晕倒了。i
三笑的话,我老爸和我都要住进精神病院去啦!。
如有四笑,肯定老天爷要冒烟了。看来........最好还是别笑。

                                ---是为序---

在越南,有一个流传千年的传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