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西非塞内加尔与狮同行

(2021-12-24 06:27:50) 下一个

Sine-Saloum Delta 是塞内加尔南部靠冈比亚的一大块湿地三角洲,名列世界遗产。我住的Fathala Wildlife Reserve是一个在当地相当有名的度假村。

我在那里住了两夜夜,参加了四个活动,其中一个叫walking with lions。

我看过那么多动物,但与狮子同行还是第一次。本来以为这有点像泰国那种与老虎、豹子拍照,你甚至可以摸老虎屁股,这里完全不是。

这里的五只狮子都是从南非来的,塞内加尔本土的狮子早就绝种了。它们也不是完全开放的,那会把别的动物都吃了,所以给它们圈了一块地喂着,从小培养,让它们可以与游人见面。

接触是非常有限的,我被告知不能在它们面前蹲下,更不可能触碰它们。也就站对面给它们拍拍照,蹲它们后面合个影,然后跟它们后面走走路,很有狐假虎威的架势。

五只狮子轮流出来见客,一次两个,看哪个情绪好让哪个出来,今天出来见我的一公一母叫克里斯与丽萨。

克里斯很乖,早早趴地上等我了,丽萨召集了半天才来,来了到处乱窜,幸亏有三个工作人员管着。好不容易都归拢妥当,拍了会照走路,我跟后面。没走多远丽萨往林子里窜,挨了工作人员一棍子,但她还是跑进了树林,怎么叫都不出来,只剩克里斯一个陪我。

五只狮子每四天吃一顿,一顿吃两头驴,是杀死后切几大块让它们吃的。自然界里狮子一周吃一次,当然还是在这里生活得好些。

这里圈得很严实,只有猴子能进入,工作人员说丽萨没准是去找猴子了。有时母狮子会抓到猴子(公狮子一天要睡二十个小时,懒得劳这个神,反正有驴子吃,猴子又没啥肉),抓到猴子(当然被咬死了)工作人员就把猴子切块,让所有狮子分享。

狮子们会上树,工作人员让我站下面拍照,我朝头上的狮子拜托,一不要跳下来、二不要撒尿。据说狮子尿异常骚臭,而且经久不散。

第二次上树丽萨已经逃了,只剩克里斯,工作人员又让我站下面拍照。我站下面时一个工作人员逗我,叫克里斯跳下来,说下面这块肉亚米亚米好吃。我赶紧叫克里斯别下来,告诉它下面这块肉太油,吃了保证你拉肚子。

手里拿的棍子当然不是为了防身用的,这是他们驯狮子的标记,拿着表示对狮子的尊重。

下面这个视频大部分是我拍的,只有两个片段是导游用我的手机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ang070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秋' 的评论 : 谢谢
明秋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视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