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非四国行--给内罗毕一点机会

(2011-09-17 13:37:23) 下一个

8月21日Joseph(内罗毕的一个出租车司机,在tripadvisor.com上受到好几个人的好评与推荐)凌晨五点多就来内罗毕机场接到了我。说好是五点钟,我在机场餐厅边喝咖啡边写日记,等了三个多小时。内罗毕机场与餐厅都非常简陋,不过感觉很安全,当地人很肯帮忙。我快五点时给Joseph的电话就是借一个旅行社的工作人员的手机打的,Joseph说他已经上路了。

在机场大厅里闲逛时看到了Planet Safari的小小的门市部,里面一男一女两个工作人员一个趴桌上,一个躺沙发上在睡觉。我与他们来回写过很多电邮,但最终没用他们,心里既亲切又有点内疚。Dztang当年大概就是在这地方联系他的Safari的。

Nairobi National Park时天都没亮,公园还没开门。进去后在里面花了四个多小时,看到了不少动物,antelopegiraffezebralionwater hog等等,运气很不错。门票要四十刀,不便宜,它是按车算的,多几个人就合算了。这是世界上离城市最近的野生动物园,所以有点意思。几乎就在城市里面,所以为了安全整个公园用铁丝网围了起来,但在里面看动物完全没有zoo的感觉,与马赛马拉一样的开阔。

出来后去参观小象收容中心(Sheldric Wildlife Trust),都是一些没有父母的象“孤儿”,可以用手摸,小孩子们很喜欢。这地方必须要中午十一点到十二点去,那时有小象们的表演。工作人员说一些小象的父母是被猎杀的,让我很吃惊,我还以为偷猎大象的行为已经绝迹了。如果非要很负面地评论的话,你可以说这地方有点像大象马戏团。但是我认为这个基金会的工作是有意义的,小象们离开了象群一般无法生存,基金会把他们养到能独立生活,再送回大自然。基金会的资金来源靠各方捐助,还有就是这里的门票(大概十美金)。

随后去一个Mall,我想买电话卡。这个Mall非常漂亮,真不像在非洲。可惜买来的电话卡没法用,不知是老婆给我的电话没解过密,还是与非洲的电话卡不兼容。

Joseph临时加了个节目带我去一个鳄鱼养殖场(Nairobi Crocodile Farm),这个没多大意思,我转了下就出来了。中午在downtown 吃的午饭,我替Joseph买的单。下午去肯尼亚国家博物馆,主要是冲着那些古猿人的头盖骨去的。打算看两个小时,结果一个小时就看完了。

Kampala Coach车站买晚上的去Kampala车票时被告知卖完了,这一下惊得不小。幸亏去边上另一家长途汽车公司Akamba Bus买到了八点半的票,二十五刀的样子。

那时才四点不到,我哪儿都不想去了(剩下个“走出非洲”的作者Karen Blixen的故居没去),就让Joseph找了个旅馆,讨价还价到三十刀,(因为我只洗个澡、睡几小时就走),要不然一个通宵车再加第二天的rafting可能够呛。

睡了三小时,八点之前赶到了车站。车站乱哄哄的,我在车站边上的饭店里吃了晚饭。晚饭比中饭几乎便宜一半,还好吃些,中午的炖牛肉有股药味(可能放了什么养生的非洲草药)。

吃完晚饭发现车晚点了,最终一直等到十点才开。碰上一对英国来的夫妻,也要去金贾漂流,不然车上就我一个外地人了。

非洲人非常从容不迫,虽然已经晚点了,很多上了车找到座位放好东西的人还会下车,然后该干什么干什么,买东西的买东西、吃饭的去吃饭,而且还是慢慢走。其中一个穿得蛮时髦的年轻女人屁股一扭一扭,摇进了我刚吃饭的那饭店,过了好久才晃晃悠悠地出来。车站上的人可是跟我说车马上就开的,也许对他们说的是另一个版本,他们知道车子且走不了。我也心平气和,隔着车窗观察外面这些人,看电影一样,这也是旅游的一部分。

Joseph说内罗毕的治安现在已经好得多了,市中心即便是晚上也没什么不安全的。我吃晚饭的饭店与走过的车站一带,完全不是旅游点,熙熙攘攘满是当地人,乱是乱点,但没有不安全的感觉。

Joseph (+254 721 793982) gigiriunepcab@yahoo.com)人不错,跟我跑了近十一个小时,本来说好是肯尼亚先令KES 7,500 (近八十美金),我给了他一百美金。Joseph接过钱,停了下,说:“this is a lot of money”。我说:“You deserve it, thank you!

9月5日从马赛马拉回内罗毕后还有一点时间,我要求司机带我们去“走出非洲”的作者Karen Blixen的故居博物馆,感觉很不错。殖民时代的房子,花园,Karen Blixen的影子在内罗毕处处可见,就像茜茜之于维也纳、卡夫卡之于布拉格。

Karen Blixen家出来我们就去Carnivore Restaurant吃晚饭,是烤肉布非。这可能是内罗毕对游客来说最有名的饭店了,环境好,吃的东西有异国情调。以前这里有更多的珍禽异兽,现在只剩下鸵鸟肉丸、骆驼烤肉与鳄鱼肉了。这些东西并没有什么好吃,吃个希奇而已,结果要得多、真能吃饱肚子的还是羊肉与牛肉。晚饭(另外点了当地的啤酒)大概四十美元左右。

我整个非洲行没吃坏过肚子,但在这里多吃了些蔬菜沙拉,我知道蔬菜沙拉会坏事,但那么多烤肉,不吃些蔬菜实在难以下咽,加上到了最后一天,拉就拉吧。结果上了飞机就真开始拉了,到家后还伴有热度。

大多数游客把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当成了去肯尼亚Safari的中转站、起点站,并不在那里稍作停留。如果你去非洲的目的不光是看动物,你也对非洲的民俗、文化、历史、现状有点兴趣的话,内罗毕值得你给点机会与时间。



1。内罗毕国家公园的旭日



2。



3。



4。



5。狮子这么恩爱的场面并不多见,公狮平时大多躲着睡觉,母狮忙着带小狮子与狩猎。



6。夫妻之道,人兽皆然。



7。



8。前肯尼亚总统二十多年前在这里烧毁了大量的收缴来的象牙,以示杜绝偷猎行为的决心。



9。小象收容中心(Sheldric Wildlife Trust



10。



11。肯尼亚最大的购物中心。



12。鳄鱼养殖场(Nairobi Crocodile Farm



13。内罗毕最大的贫民窟,不大的一片区域里住了一百五十万贫民。



14。内罗毕国家博物馆。



15。十来个古猿人头骨中的一个,这里的收藏在全世界数第一。正是由于这些七、八十年代的考古发现,才有了东非是人类的摇篮这一理论。




16。肯尼亚、乌干达边境,这是乌干达一侧的移民办事处。



17。Karen Blixen的故居博物馆



18。咖啡生产工具



19。Carnivore Restaurant



20。Carnivore Restaura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