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tang07059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英国最美的小村镇Castle Combe

(2010-05-01 09:07:49) 下一个

非常奇怪的是Castle Combe居然并无藉藉之名,Rick StevesDK Eyewitness旅游指南都没提到过这个地方。Castle Combe罗马古城巴斯与巨石阵都不远,那一带的乡村都很漂亮,一路开过去的时候我与LP讨论决定,这一带乡村的漂亮程度,与法国靠近瑞士与意大利那一带都有一比,虽然风格是非常不同的。

 

基于路过的村镇看上去都不错,我甚至怀疑我们是不是该巴巴地赶到Castle Combe去,也许随便停一、两个村镇看看就算了。幸好我没偷这个懒,不然那才叫冤呢。

 

到了Castle Combe,我在停车场周围没见到照片里看到过的景色,就没肯停,继续开上去,一路开到村镇中心的街心石亭,亭边就有停车位。从停车场走到这,得有个十、二十分钟。

 

其时天空里细雨霏霏,石街、古巷、炊烟袅绕、游人两三拨。

 

Castle Combe非常小,从这头走到那头只有两、三百米。除了在街上走走,有个小教堂可以进去看看,街心石亭可以略微坐坐,别的就没了。有些小街还拦上了,牌子上写着居民区,请勿入内。

 

就是这区区的两、三百米,景致是如此的集中、街景是如此的精致,不要说英国了,在整个欧洲都能算最美的小村镇之一。

 

整个Castle Combe游人包括我家都没超过十个,几分钟后就只剩我们四个了,乃至我那么多照片街道上阒无一人。

 

我们在小教堂里买了一幅印刷的手绘画,教堂没见到人,画上标着价,桌上还放了个小罐,我们依指示在小罐里投进了四镑硬币。

 

Castle Combe的中心停车居然是免费的,这个有几百年历史的小村镇里只有几家旅店与饭店,没开别的什么店。当时还不到晚饭的时间,我们想去牛津吃晚饭,这样,在Castle Combe的全部消费就是四英镑。

 

我想到了同里、想到了周庄;想到了王村、想到了凤凰。如果Castle Combe给了中国,村口先给拦起来卖门票,一人二十镑你肯定还是要进。车子开进后,这么好的停车位一小时二十镑真便宜你了。那些街道两旁不破墙开店是不可能的,卖什么好商量。实在想不出就卖用马可波罗从中国带回的秘方炮制的大唐宫廷走油元蹄,家家门口堆起来,保证弄得满镇尽是小肉丘。每家旅店与饭店门口都要挂上两串统一定制的大红灯笼。街上得弄些民俗表演,古罗马、维京、维多利亚风情一个不能少。再要往大里整的话,晚上激光、探照灯往街上一晃,弄几百农民来一出原生态的“印象――Castle Combe”,总导演不用再找了,就请那现成的。

 

英国人真没商业头脑,难怪他们现如今落泊了,活该。

照片自个就说明了一切,我就不再费神解释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ang0705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评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英国最美乡村是谁评的?没听说过,2007年英国人评的最美乡村是Kent, Epsom。你这个地方在英国还是比较普遍的,很美,下次我路过去看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