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香煎红薯饼、冰糖山药红枣枸杞一锅蒸

(2008-09-25 08:49:30) 下一个
借着私房最近风行的红薯风,我给对红薯不太"感冒“的老公下了最后通牒:本厨决定从今开始,一家四口每周必食红薯2至4磅不等。本厨尽力换着花样作,你们要全力配合,坚决完成吃的任务。。。说完之后我暗暗挠头--蒸,煮,烤,以前都试过了,红薯的销量始终不成气候,往往以我一人狂吃不受人待见的剩薯告终。要想让老公和孩儿们心甘情愿的多吃,我得再换个花样. 突然想起毛毛妈的香煎萝卜丝饼(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1&postID=1370),不妨让俺盖头换面一把,试试效果如何。 这一试不要紧,结果是大大滴成功!小崽吃了两个薯饼,大崽吃了一个(呸!哥哥还不如妹妹呢!),老公吃两个!



香煎红薯饼

红薯去皮搓成丝,与适量面粉混合,加少许水和白糖。搅匀后若干份,分别攒成球状。平底锅放橄榄油,中火烧热,放入红薯球,用铲子轻轻压扁,两面煎黄即可。出锅后用paper towel 吸去多余的油份,趁热吃。外焦里嫩,甜甜糯糯,香气扑鼻!哈哈哈!让我好不得意呀!


蒸冰糖山药、红枣、枸杞


这是我前一段时间作的蒸冰糖山药、红枣、枸杞,最后撒些黑芝麻。是一道好吃的进补甜品。希望大家喜欢。我要不断向私房的姐妹们学习,照顾好家人照顾好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