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回来了,记忆流水账。懒人一个

(2010-01-05 19:35:59) 下一个
忙忙碌碌无所成就的09年。但还是要放松还是要对得起自己的,年底决定去三亚。

朋友是22好出发的,我请了假,圣诞过后的25号出发,非常顺利的飞到了广州,来到宾馆已经10点了,两个小人跟着我,还好。

广州的行程只有两天,看看有名的香江野生动物园,还有鼎鼎大名的马戏表演,真是不虚此行,几场动物show以及舞台剧加上坐车0距离接近动物,比较尽兴。7点半的大马戏,真是人满为患啊,演员清一色外国人,煽情、疯狂,我似乎也被感染了,孩子更是高兴不已。尽管已经10点了,依然兴致勃勃。回去的路上URARA睡着了,害我不得不抱到出租车上,抱到宾馆的的床上时还没有醒来,就那样睡着了。

第二天小雨,到陈家祠的时候雨似乎大了,不得不到旁边的家乐福买了伞回头参观。陈家已经百多年了,100年前造就的房子也是如此华丽的,房前屋后那么显眼呢。看着房顶上那些岭南陶艺,想不明白为啥如此装饰这些建筑物,尽管每一个都很美,但是堆叠在一起除了炫耀没有感觉美在那里,呵呵。不过里面的岭南画、刺绣都很不错的,尤其喜欢那些市井描画的木版画。顶着冷雨又参观了南越王墓,在一片特征的红土丘下长眠着一位赫赫有名的岭南王,墓室不如北京的皇家墓室宏伟宽大,但也埋葬了很多的珠宝首饰以及陪葬的人。出土的文物倒也摆放了几个展室。从这里我才第一次知道原来玻璃是我们老祖宗发明的。雨还在下坐上地铁到了繁华的上下九路,从网上查过,有家宝华面店,专门经营当地的面食,转了两圈才找到,要了几碗,想尝尝到底有啥不同,很不幸的是每一个味道都一样。天色还早,电话过去清平饭店,本以为网络消息可靠,一问,那里已经很久没有唱过越剧了,失望。最后只好把夜游珠江定下来了,孩子一片欢呼,坐船游览是她们要求的。珠江很漂亮,很不巧的是那天我预定的二楼自助餐厅似乎来了一个会议团,明明写着不可以K歌的我才预定。可能有生意就做了,所以我们一路除了噪音没有听到别的。K歌大可以到歌厅不必游览的时候破坏大家的兴致,本想问罪于卖票的人,最后我还是选择沉默了,入乡随俗吧。

28号,艳阳天,在我们离开广州的时候,咳。广州南美大酒店还是不错的。

从广州到三亚的飞机上已经感觉到了那份燥热。一下飞机扑面而来的热浪把我们的外套都脱下来了。机场外面在热浪中挺立的椰子树告诉我们夏天的信息。刚好有人一起到大东海,所以我们三个和他一起打车省下25元,呵呵。到了朋友给我预定的宾馆,朋友还在海边,所以我们先出去吃饭顺便在银行兑换钱。

首先,我们来到一家小店买了凉鞋、帽子还有游泳圈,这里太热了;然后在一家看起来比较好的店面吃了饭,不敢恭维,给我上的当地的赫赫有名的文昌鸡愣是咬不动,真是惹恼我了,和他们理论最后就不收这钱了。唉,好好的东西都能被糟蹋了,那能埋怨谁呢?多少好东西都毁在急功近利者手中。下午和朋友在海边闲逛,看着孩子们在海水里嬉闹,我的度假终于可以开始了。 晚上在海边的酒家吃了饭,还好。

三亚有三个海湾,三亚湾开发的比较晚,人少;大东海开发比较早,人多热闹;亚龙湾,最美丽的一个海湾,高档酒店云集区。我们在大东海的住在北京一个小子开的家庭旅馆,他自己买了几套房子做成了家庭旅馆,还是比较舒服的,原因是这个小区距离海边很近,管理非常完善,还有大大的游泳池可用,因此入住这个小区的人很多,现在小区房价在每平方3万多一点。确实这里是度假的好地方,20多层的高层,海尽收眼底。

29号艳阳天,我们睡到10点钟才起来,晚上的花火太过热闹了有点不习惯。吃过早饭后肚子越发疼痛了,我中招了。赶紧问问孩子有没有事情,没事,安心了,就我一个人还好。也要陪着孩子去玩,11点多到海边,我就躺下晒太阳了,肚子不停的疼。好在孩子们很高兴得玩。中午大家都饿了,在星期八吃了饭。我没有食欲。玩到下午5点回家洗漱出门吃饭,这次挑了和海边酒家距离一条路的稍微靠近里面的餐厅,湘妹子,点了一桌子的菜,尽管我没有吃看起来很好吃,和中午吃的比起来这是丰富多彩,但仅仅是中午饭的3分之二价钱,一条路之隔不一样啊。我太累了,晚上就早早休息了。

30号还是艳阳天,朋友晚上的飞机所以延了半天,我们要去亚龙湾,在那里过新年。肚子好像好转了,不再那么疼痛。11点左右收拾完和朋友再见我们就奔向了大家交口称赞的亚龙湾。我预定的是环球城的酒店,大堂还是不错的,我们的房间在主楼的外面,美其名曰别墅区,房间够大,设施还好,我们窗户正对房后的大湖,风景很美。天气很热放下行李就准备去海边了。我拿本书看着SENE和URARA在海里嬉戏。面对这么美丽的海滩我也没有下水的热情。晚上不敢怠慢在宾馆的中餐厅吃了饭,又逛了后面的仙人掌酒店,夜色很美、人也摇曳。10点睡觉。

31号,2009年的最后一天,我们决定先去附近的人间天堂热带雨林看看。山上修建了很多小屋,提供给游客利用,都是天价。这个人间天堂刚开始修建,还没有完工呢。我们看了兰花谷,各种各样的兰花很是耀眼,又去看了千年不老松--龙血树,走了走两山之间的吊桥,很是刺激啊,又登了登瞭望台,亚龙湾尽收眼底,山上还有游泳池、五星级厕所,呵呵。风景还是很好的。回来的时候又去看了看贝壳馆,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贝壳很长知识了。我们从中心广场沿着海滩走到了我们住的酒店,一路上感受着海风的吹拂、脚下细纱的按摩,很惬意。下午陪孩子在海边玩,我的书快看完了。晚上新年晚会,6点开始到12点,一问票价巨昂贵,打算不去了。洗漱完毕去中餐厅吃饭时,服务员拦下我,游说说晚会很热闹啊,我说太贵了,谁知道已经6折了,嘿嘿幸亏我没有下午预定。和孩子商量一下一致同意去,那就去吧。自助餐,我尽力也就吃了一点点的东西,胃口不好,海鲜做得也不是那么好吃,不过孩子很高兴就满足了。10点钟实在困了,就撤了。2009年就这样热热闹闹的结束了。

1号,9点钟起床,吃完早饭到了蝴蝶谷看蝴蝶去了,有人专门照相作小挂件,我们三人一个人一个很满意的。回来的时候下起了雨,就在宾馆看了回电视。等雨停的时候我们出了门来到海边。一问]已经4点了,我一直以为是2点呢。出来的时候一直没有带表,所以不知道时间。好吧,今天妈妈不看书下海陪你们一起玩,第一次下海,呵呵。玩了一个小时有点冷了又去游泳池玩了几圈才恋恋不舍的回去洗漱。

2号,我们要去三亚湾,距离机场比较近。首先我们去了大小洞天,本以为有啥好看的,看来海南自古就是蛮荒之地,除了流放的人这里是一片文化沙漠,呵呵。大小洞天除了几块石头真的没有啥好看的。遇见三亚博物馆以为能发现东西,进去里面不是从辽宁就是从山西等地发现的化石。为啥冠名三亚啊?

夜里入住比较有名的海航,标准5星,太破了,不提。

3号,我们准备在海边待一待就好了,遇见前来拉客人的在海边跑的摩的就上了。三亚湾总长18公里呢,我想看看,走到可能是这摩的根据地他极力游说我们坐船参观,我看看一望无际的海心里犯憷,最后架不住游说,决定去海里钓鱼,就是在海里有个平台船把我们送到那里,我们可以随便玩多久都可以,孩子们一听比较兴奋,所以我就忐忑不安的上了船,好在还有同路人不是太害怕。我们钓了1小时左右,我实在晕的利害就命令孩子一定要回去,下次再来。老大因为没有钓上鱼还哭了半天呢。晚上在宾馆人的推荐下去吃海鲜了。一鱼,鲍鱼;一贝,普通的贝壳;一虾,普通的虾,450元,说什么鲍鱼回到厨房就给换了,被宰了也不想和他们理论,坏了自己的心情。

4号,5点起床,7点飞到广州10点飞日本,顺利的到了家。
还是家里温暖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