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花的博客

岁月的一部分记忆,曾经的和未来的。
正文

台湾一瞥 20101027

(2010-11-01 00:32:40) 下一个
原来一直说要去台湾,一听说签证那些麻烦事情,一直没有提起精神做准备。

9月中旬,台湾朋友来的时候,我还很不高兴的告诉他,瞧,你们台湾设置这么多门槛,真是吃饱了撑的。他当时提醒我一定要提前,否则台湾那帮政府官员懒着呢。他一说我也不能再等了,赶快上网查了一下,很简单,就是找到办台湾签证的旅行社,提交需要的东西就可以了,无乱如何需要一个月时间。还剩下30多天,立刻找了个大阪所在地的旅行社。资料很简单,添一张表格,加上一个自己签名和印章的空白表格,还有工作证明和市役所的登陆证明,两张照片就齐全了,很简单。

提交上去一直没有关心过,旅行社说如果照片没有问题应该就可以了。这样等到要出发了,周三早上的飞机,周一早上电话过去竟然没有消息,原来办事的台湾人感冒了,感冒了也应该考虑我的处境啊,在次之前已经联系过周一邮寄给我的啊。非常不爽,要不是机票、住宿都交钱了,我还真不想去了。催促他们想办法,最后终于在6点钟告诉我拿到了签证。不敢让邮寄,周二专门去了一趟。

台湾签证不是盖在我们的护照上的,另外发一张浅蓝色的纸,具体我也没有认真研究。最后回来的时候在台湾海关,那位大姐仔细检查我的护照。我说你们台湾又不盖在这上面不用检查,她说看再入国。我说我又不是日本人,如果不能入日本的话,我来台湾你们不应该把我敢走吧,她就笑了。不过等我上飞机的时候我发现那张蓝色的台湾签证的纸张没有了,应该是海关收走了,小气的台湾。

这次来去4天,没有一天是晴天,全部台风冷雨。

周三下了飞机首先奔到台北车站附近的西门町,据说有日本的新宿之称。除了一排排的店家和人来人往的过客,在黄昏的冷雨中没有感觉到多少的奢华,反而有种北京小街小巷的味道,百年红楼留下点历史的沧桑感,也被现代的所谓艺术小店淹没了。二楼的剧场没有开放,想来看了古装剧可能好感度增加。
专门去吃了大家推荐的阿宗面线,排队是没有的了,也可能不是饭点。面线辣就一个字,忙不迭得赶快找甜点,街边的老人正好推车开店出来,买了一块台北的煎饼,不是北京的咸饼而是甜的,感觉非常美味。之后再也没有食欲了,沿着这片商店林立的热闹小区游逛。中间进了几次卖甜点、面包、小吃的店里看看,买了一些小吃。台湾的这些小吃真是喜欢。


之后坐高铁直奔开会的地方,不说。。。


周五又回到台北,去看了看行天宫,就是一座很大的香客盈门的庙宇。尽管已经天黑了,来这里的香客很多,大家都毕恭毕敬的摆上自己的贡品,然后对这佛像鞠躬许愿,还有的排队等候接受穿蓝色长袍的人员“拍拍打打”,不知道是干什么的。想起小时候我的奶奶逢年过节都要烧香拜佛,遇庙都要进去拜拜祈求平安,家里有了啥事情也要做个什么仪式的。现在都没有了,我妈妈都不会别说我自己这辈人了。现在回去听的大都是今天要去礼拜,哪里还寻到烧香拜佛的痕迹呢。可能都留在台湾了。不过话说回来,以前的人因为对自然的恐惧和崇拜,找点自己信奉的神灵能给“孤独”的人类一点庇佑来达到安慰。现在大家都擅长利用科学来解释不明现象,对自然的崇拜和恐惧就减少了很多,也不用制造神来超越自己。我不是一个虔诚的佛教徒所以看看就走了,之后去101。

101游客众多,排队花了30分钟左右。台北101高508米,世界第二,地上101层地下5层。我们坐电梯到89层,大概382米左右,高速电梯花了39秒,所以根本没有感觉就到了上面,上面的面积很大,外面风景很美。因为台风,设在91层外面的风景台没有开放,遗憾。这个区和上面的西门町不同量级,西门可能是从来的商店街,这里可是CBD,高楼大厦,美轮美奂。我还是喜欢西门不喜欢这里的钢筋水泥。参观完了之后在4层吃了饭,吃到很好吃不腻的东坡肉,没有吃完(有8块啊,没人能吃完)。又一次感觉中国台湾都是食文化啊,吃,吃一定要吃到饱,所以分量真的太过足够了。两次在外面大的饭店用餐没有一次吃完过,真得很不好意思,我就是点了按人分的量。

最后半天参观人人推荐的故宫,的确宝物众多。大家都说的那么好,感觉陈设比较凌乱,没有规律章法似的。我还是喜欢西安的博物馆,一目了然,应有尽有。

匆忙一瞥,熟悉得很。









那年那月那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