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俞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庄子版的同情和羡慕

(2009-02-06 21:21:44) 下一个

       有一天,独脚兽嘲笑多脚虫说:“你看,我用一只脚走路,你呢,长这么多只脚,走路多麻烦啊!”
       多脚虫说:“我走路不麻烦啊!你看,那蛇用肚子走路,这才叫麻烦呀!”
       蛇听到了,喃喃地说:“我是蛇,我虽然用肚子走路,但是我有身体,有各种感受,比起风,什么感受也没有,我比它强多啦!风才叫可怜啦!”
       风惊讶道:“我有什么可怜的呀!你们看眼睛,它一辈子只有呆在眼眶里,这才叫郁闷啊!”
       眼睛说:“我郁闷?那心才叫郁闷呢!它一辈子躲在阴暗里见不着阳光,太郁闷,太窝囊了!”

       有一天,独脚兽羡慕起多脚虫起来:“多脚虫啊,你太让人羡慕了!你看我只有一只脚,你有这么多只脚,我真羡慕你!”
       多脚虫说:“我有什么好羡慕的,你看蛇,它没脚也能走路,这才叫厉害呢!”
       蛇听到了说:“啊呀,我有什么让你们羡慕的,我虽然用不上脚,可是我去的地方有限,你们瞧风,它来去自由,想上哪就上哪,它才叫逍遥自由呢!”
        风说:“你们别羡慕我了,你们看看眼睛,它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我一瞎子,到处乱撞,有什么用啊!”
       眼睛听了,叹口气道:“嗨,你们就不要羡慕我了,我是什么都看得见,可是我也被其他眼睛看见了,众目睽睽地盯着我,我就像狗仔队眼下的明星,一点隐私都没有,多没趣啊!你们看看那心,它躲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没有任何人去跟踪它骚扰它,可是它什么都知道啊!它才令人羡慕呢!”
      请诸位想想,这世上谁值得同情,谁值得羡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