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廊尽头>> (11)

(2010-01-08 06:40:16) 下一个

凌珑穿上衣服回家了。黄程独自以手抱膝,靠墙坐在床上,不知该干什么。或者,是自己什么都不想干。好一阵子,天彻底黑下来了,窗外的树也只看到轮廓,他才跳下床,拉上桔黄的窗帘。

无聊之下,他又从行李箱里拿出以一幅名叫“风神”的画做封皮的日记本。画是淡青色的背景。画中的风神是一位长发飘飞的漫妙女子,她淡金的头发上缀满桃色的花朵。黄程修长的手指抚摸着封皮,然后将它打开,写下这些字:

17  星期五

说是晴天,其实只不过是无雪的天气,阳光并不好。

多久没写日记就有多久没见过凌珑。我没有躲避她,也没有寻找她,一直在忙却又没有什么实际的收获。

今天又和她make love。她走了,心里又空空荡荡的,那欢乐也只是一瞬间。而那欢乐过后是加倍的惆怅。或许是现代人的欲望太多了。抑或是生命中男女之爱仅仅是很微不足道的一部分,可能仅仅能够满足人的原始欲望和驱遣寂寞而已。

她突然向我问起孙莹,看得出她的嫉妒。我知道她在乎我。有时真不明白自己,在职业和感情方面到底想要什么????

写罢,黄程叹了口气,又翻看起自己以前的日记。这是他空虚无聊时的消遣,从对过去的回忆中汲取力量,寻找方向。

1110  下雨   星期二

毕业分配到这个学校已经将近五个月了。每周上八个班的课。同一段曲子重复不知多少遍。每天和每天都没有什么两样。过去一天,日历就给撕掉一张,到现在,厚厚的日历已所剩无几。一年又快滑过去了。

今天我看到办公室的老同事戴着老花镜改作业。突然害怕起来,难道我也会在这里终老一生吗?

毕业半年了,晓蕊经常打电话,偶尔写信,可是她的脸在我脑海里已经渐渐模糊了。她当初去南方那座开放城市就已经向我宣布了她的选择,她是不会再回来了。四年的感情,没有结果。所谓结果,不就是一个平稳的婚姻,但那又是我想要的吗?

1112  星期四

今天是教语文的凌老师的追悼会。虽然跟他不熟,还是跟同事门一起去了。这样的时候人们都会感慨,人终有一死,所有的挣扎奋斗追逐又有什么意义呢?

让我心惊的是他的女儿。过去经常见到这个秀气的女孩子。今天她看起来脸色更加苍白,楚楚可怜。很多人暗自落泪,物伤其类吧。但她从始至终都没有一滴泪水。她只是那样凝视着主持追悼会的老师,脸上的表情是那么哀婉,我见尤怜。她似乎并不关心周围人的存在,有种超然事外的宁静。

一个那么小的女孩子怎么会有那样的神态?真想了解她的一切,更想拥有她。

121  星期三

终于和凌珑完成了自己一直期待的那件事。不知为什么,她第一次来我房间的时候,看到她说话的样子,还有那刚刚发育成熟,散发着青春气息的身体,我就想对她说,我真希望你别走。从跟她短暂的亲近中,我能感受到她深深的寂寞和对爱的渴望。

可是我能给她她想要的吗?她还是个孩子。或许,她只不过是我人生途中的一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