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搞笑的邮轮之旅

(2017-12-31 12:33:14) 下一个

这次放假八、九天,在西加勒比溜了一圈,前前后后发生不少趣事或傻事,哭笑不得,估计要求严格的人差点会气死。

 

大概我是要老痴了,老忘事。从巴尔的摩的BWI机场走,刚把车停在长期停车场,就看见shuttle bus慢慢开来。于是匆匆忙忙开后备箱,取出行李,到路对面的站点等待,到了机场才发现没有锁车,跟领导面面相觑。担心了一路,回来后一试,车锁得好好的,虚惊一场,瞧我这记性,可能santa把门锁上了。

来之前领导做了功课,发现每个港口的温度都不高,七、八十华氏度,最高不过83。于是对我们说没法下水,就带了个泳衣,准备在海滩上晒晒日光浴就得,别的泳镜、潜泳器材都没拿。

 

给妹妹拿的泳衣还是几年前的,这不,小泳衣没下几次水就破了,最后只好穿着上衣盖着,跟海豚伴游。后来到旅馆,妹妹拒绝下水,遗憾的是附近又买不到合适的泳衣。

 

其实虽然海边温度不高,但阳光灿烂,曝晒下水温不低,戏水没有任何问题。可惜没带泳镜,只能头挺出水面,来个露头青蛙泳,累且不舒服,不过既来之则安之,最后只好安之若素了。

 

没带自己的潜泳器材,商家提供的器材不合适,漏水的居多,潜泳也不能尽兴,匆匆忙忙看几眼。不过我的脸型可能偏大,找一款合适的潜泳镜不容易。

不合适的潜泳镜就会漏水,海水过会就从鼻孔灌进去,一不小心会呛到嘴里,我连咳带呛地又把咸水从嘴上吐出来。就是捏着鼻子也不能持续太久,泳镜里的水一不小心就多了。看着别人左潜右游,只好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自己安慰自己,他们就是潜得久一点,看到的东西都一样,我也算到此一游。

 

作为学校游泳队的一员,儿子对用嘴呼吸很有抵触情绪,试了几次后就拒绝再下水潜泳,最后连同海豚同游也不去。可惜现在人家人高马大,没法把他脑袋摁到水里去试一试,还是让他自生自灭吧。

坐索降时,为了照相,但又怕手机掉下去,就把手机用短裤裤带系着,裤带不够长,每每照相就要凹着造型,心惊胆颤地拍着或录着,有一段视频我都不知道自己录的是什么,杂乱无章。

 

索降下降的过程中,第二条道的设计倾斜度不够,我滑着滑着停在半途,估计自重不够,向导不得不爬过来把我拽回去,小小囧了一把。

在船上吃自助时,有一天晚上是亚洲风格,有烤鸭子吃,就是没有小饼和甜面酱。领导还惋惜道,应该配上面饼啊。我还嘀咕,给个墨西哥小饼也行啊,卷个烤鸭多好。不过墨西哥也不在亚洲。实在不行,我估计领导都有自告奋勇去帮忙煎个饼的心。估计中国人还是少,否则一定会有的。

 

船上的美食琳琅满目,可惜不论海鲜大餐还是各国特色,女儿却忙着吃炒饭和意面,外加冰激凌。其它的美食,怎么说也不吃,最多吃点西瓜和burger。要求她一定要吃蔬菜,每每挑几片黄瓜就把我打发,亏大了。

 

儿子却是另一个极端,一天少食多餐,据他同学的父母说,该有五六次。我一问,原来他每天去gym锻炼几次,锻炼前是蔬菜,锻炼后才是正餐,用来摄入补充能量的蛋白质。

 

上了船,儿子就和同学混在一起,每天不到11点不回来。有一天,晚上12点还没回来,同学的父母都急得打电话来问,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回来都12:30了,原来是teenage的dance night,那个尽兴而归,却不知道父母在一边等得心焦。

 

最后一天的海豚伴舞包括酒水,大家就敞怀大喝,管它是Miami vice,还是long island cocktail,再加上啤酒,一杯接一杯,最后回去的路上还有点头重脚轻,不过总算把门票钱喝回来了。

这一周成天晚上都跟一群朋友聊天,打牌打的是找朋友,人多热闹。有个小姑娘汉语会听不会说,打牌也有瘾。但有时牌会出错,或当庄的时候把主牌给扣了,让人哭笑不得。

 

一大帮人出去玩,也是状况百出,数人头都要数半天,最后还得按家庭报人头。据说他们去玛雅遗址那天,恁是把16+3数成了23个,一大帮人有phd好几个,好像也成老年痴呆患者,或者应该回去重读一个phd,计数专业。

这是我第一次坐邮轮,领导的第二次,不过还是走了不少弯路,幸亏有一大群朋友,不然整个行程体验会减色不少。否则这次唯一的收获,就会是两颊和腰部那摇摇欲坠的肥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