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的天堂

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感受,有空的时候翻译一些外文作品。
正文

翻译小说《one for my baby》 一

(2009-03-09 06:59:51) 下一个

“你必须要喝凉稀饭。” 有一次他告诉我。

这是一句中国谚语,我猜是广东话,因为虽然他持老式蓝色英国护照,并很喜欢自称英国人,但是他出生在香港,而且你可以看出来他所认为重要的事情都是在很古老很遥远的地方形成的。比方说喝凉稀饭的重要性。

我停下手头的工作,望着他。他现在又要说什么呢?

“喝冷稀饭。”

他是这样解释的,喝凉稀饭的意思是说,你工作很长时间以至于等你到家的时候已经没什么吃得了,只剩下了凉稀饭。

而我想的是,他在那儿跟谁合租公寓呢?金凤花和树熊?

这就是你怎样才能做好一件事情,他跟我说。这就是你怎样才能做好一件事情。你喝凉稀饭。

你在别人玩的时候工作,你在别人看电视的时候工作,你在别人睡觉的时候工作。

要想成为某方面的行家里手,你必须要喝凉稀饭,蚂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