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每逢佳节倍思“狗”

(2008-09-15 13:01:55) 下一个
中秋,每逢佳节倍思亲更思“狗”。
我的狗儿算起来今年15岁多了,它和它小弟来我家时还没断奶。后来小弟病了,那时它们才会摇摇晃晃的走路,每天它都会给小弟舔舔脸,围着它转转,那个样子叫人看了心疼。再后来小弟走了,狗儿在遇到一次严重车祸后活了下来。毫无疑问的它是全家老少的宝贝,它凡"狗"不理的孤傲使它在小区里出名。那时我经常东奔西走,每次整理行李时,它就会跳到我的箱子里,然后可怜巴巴的望着我,好像在说:我要跟你去。它喜欢呆在在我常常呆的地方,我不在家时,它就会卧在哪里,其他什么人是不可以随便占用那个位置的。倘若有人不知趣的占了,它必定会怒气冲冲的瞪着,发出低沉的咕噜声,直到那人羞愧的挪开,它才会消了气,然后守护在那。再再后来我远渡重洋。据说它郁闷了很久,常常期盼的望着门的方向,若有所思......我知道我没有选择,我伤了它的心。到现在,我害怕问它的状况,它老了。
中秋,我的狗儿,你知道吗,我想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绛紫湮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好有新异的文章~
来看看 问个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