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些肉儿的作业(叉烧/烤鸡/鱿鱼须/牛肉干/酱肉)

(2008-10-24 23:54:09) 下一个
自己打好题目都要擦汗, 这么多, 还全是荤的, 先声明, 决不是一天吃的...

先对winemaker, 樱,小李子私房菜几位表示感谢.

先来张集体照



叉烧

大家都会做的, 我试过好几种腌制方法, 终于找到这种迄今为止最爱的, 和大家分享.

叉烧肉2磅洗净, 用厨房纸吸去水分,切成宽约5厘米左右的条, 用下面图里的调料(李锦记叉烧酱4汤匙+两种韩式烧烤酱各取2汤匙和1汤匙调匀)腌2-3天,180摄氏度烤45分钟, 中途取出刷一次酱料.

味道真是好, 比在大多数的烧腊店买的都好(王婆卖瓜, 请无视, 谢谢!)









脆皮烤鸡

私房winemaker方子,我用的是鸡胸,把肥油尽量去掉,用不辣的Paprika,因为儿子不吃辣, 味道超好, 以后也不用去KFC了, 哈哈




酱烧捆肉

小李子私房菜的, 建议大家没做的都做一次...香得都忘了拍切好的片片了~~



孜然牛肉干和香辣鱿鱼须

都是学

牛肉条

刀功差, 就乱切成条状, 不美,但不影响美味!!



鱿鱼须





这两款樱的小食特别适合喝点啤酒, 或是象我这样的好吃之人做零食, 口感好, 有嚼头

全是大荤, 我也昏了, 上碗绿色的西洋菜汤润润肠子, 洗洗眼睛~~, 再看,里面也有肉,无语了..



和大家分享一首歌, 朴树的那些花儿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 在我生命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
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 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 幸运的是我 曾陪她们开放

想她 她还在开吗 去呀
她们已经被风吹走 散落在天涯

有些故事还没讲完那就算了吧 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
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 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 幸运的是我 曾陪她们开放
你们就像被风吹走 插在了天涯
她们都老了吧 她们在哪里呀 我们就这样 各自奔天涯



谢谢大家,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